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慢性扁桃体炎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2017-03-27 16:17:22      

慢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疾病,而且患者多为儿童少年。在儿童中的表现就是扁桃体的增生与肥大。一旦患者同时患上其他病症,往往身体抵抗力下降,病情反复治疗但无法治愈,时间一长,就容易引发像心肌炎,肾炎等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那么,关于慢性扁桃体炎的临床以及并发症有哪些?

慢性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的久治不愈,这样就使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导致病情的恶化和发展。另外,本病也可继发于某些急性传染病之后,如猩红热、白喉、流感、麻疹等。肥大型扁桃体常与体质或遗传因素有关。

慢性扁桃体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有以下五点。

(1)有反复发作的咽痛、易感冒或扁桃体周围脓肿的病史。平时症状多不明显,但常有急性发作病史。

(2)常自诉咽干,发痒,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口臭等轻微症状。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咽或言语共鸣障碍。

(3)常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

(4)检查:扁桃体和舌腭弓呈弥漫性充血,隐窝口可见黄、白色干酪样点状物;这些点状物有时需用压舌板挤压舌腭弓才能自窝内排出。

(5)扁桃体大小不定。儿童、青年多属增生者,扁桃体肥大;成人扁桃体多已缩小,但表面可见瘢痕,凹凸不平,与周围组织常有粘连。患者下颌角淋巴结常肿大。

慢性扁桃体炎的因为扁桃体内有大量的病毒以及细菌,时间一长这样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肾炎、长期低热等,因此慢性扁桃体炎常被视为全身感染病之一。

总而言之,慢性扁桃体炎会严重困扰人们的日常生活,关于它的临床表现以及会引发的并发症等情况,上面已经做了个详细介绍,相信患者也做了详细的了解,最后,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扁桃体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慢性扁桃体炎主要有哪些症状?耳鼻喉医院专家介绍,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扁桃体长期受隐窝内细菌和毒素的反复感染,而发生变态反应,慢性扁桃体炎的……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扁桃体炎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患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麻疹、流感、白喉等)后,可引起慢性扁桃体炎,鼻腔有鼻窦感染也可伴发本病……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有什么表现呢

常有咽痛及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史。平日可有咽干、发痒、异物感,刺激性咳嗽等。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的有关临床表现

隐窝型 主要病变深居扁桃体隐窝内,淋巴滤泡呈慢性炎症,淋巴组织瘢痕化。由于隐窝口被瘢痕组织阻塞引流不畅,以致隐窝明显扩大,或有大量脱落上……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慢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治疗包括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其他如扁桃体隐窝灌洗、激光或微波治疗,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