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2017-03-27 14:52:17      

扁桃体炎是种大众疾病,几乎所有的人在不经意间都得过扁桃体炎,扁桃体位于我们的咽喉部位,所以得了此病后对饮食方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1、扁桃体发炎应该注意均忌吃干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条等。在扁桃体炎的急性期饮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2、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

3、急性扁桃体发炎应适当隔离,可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药。注意休息、通大便、多饮水、冷流食,并给适量退热止痛药、漱口药水等,多数患者可在1周左右恢复。慢性扁桃体发炎尚无肯定有效的保守疗法,但中药、扁桃体局部用药、冷冻、理疗等皆有人试用,也可进行扁桃体切除术。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希望现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尽量的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如果不幸患上某种疾病的话,一定要积极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还,有一个很好的土偏方:见效快的,倒半杯热水然后滴上几滴的,麻油漱口后咽下,很快舒服一点。连续持续3-5天即可。详细>>

扁桃体炎该吃什么

扁桃体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专家建议慢性扁桃体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之外吗,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这种营……详细>>

扁桃体炎应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扁桃体炎?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通常身体发生过度咽喉,或感冒咳嗽,这些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吃些什么对身体……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石榴的煎汁可治喉咙痛。将一个石榴切成适当大小,和400克的水一起煮。沸腾后,再煮30分钟左右,其煎汁可漱口用。石榴最有药效的是它的皮,因……详细>>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好?

看了这么多的健康食疗,是否对于身边的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照料有了一定的信心呢?其实我们可以发现这些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其实健康的饮……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