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儿患了扁桃体炎该怎么办

2017-03-27 14:52:17      

小儿患了扁桃体炎该怎么办?小儿是扁桃体炎的高发人群,这主要与孩子年龄小,身体免疫能力不强关系密切,当小儿不幸感冒发烧的时候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患了扁桃体炎该怎么办。

小儿患了扁桃体炎该怎么办

急性扁桃体炎中药治疗:

1。风热外侵

表现:咽部疼痛逐渐加剧,吞咽不便,当吞咽或咳嗽时疼痛加剧,喉核红肿,咽部鲜红。并见发热恶寒、头痛、鼻塞、咳嗽咯痰。舌质红,苔薄白或微黄,脉浮数。

食疗:

①萝卜100克,橄榄50克,蒲公英15克,共捣碎,装入小布袋中,加水适量,水煎20分钟后取汁,再与大米50克菜煮成稀粥。每日服2次。

②白萝卜250克,青果5克(打碎)和金银花20克,共装入纱布袋内,与萝卜煮汤,加食盐、味精适量,调味服食。每日2次。

2。邪热传里

表现:咽部疼痛剧烈,痛连耳根及颌下,吞咽困难,有堵塞感,或有声嘶。检查时见喉核红肿,表面或有脓点,可触及颌下肿大的淋巴结。伴见高热,口渴喜饮,咳嗽痰稠黄,口臭,大便秘结,小便黄。舌质红,苔黄,脉洪大而数。

食疗:

①蒲公英50克,装入纱布袋内,加水适量,煎30分钟后,取汁与大米100克同煮成粥。每日服食2~3次。

②丝瓜250克(切片),香油10克,生蒜6枚(切片),青黛6克,食盐3克,炒成菜肴,随主食吃。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小儿患了扁桃体炎该怎么办”。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扁桃体炎这种疾病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如果不幸患上扁桃体炎的话,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积极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扁桃体炎怎么根治

小儿的扁桃体切除方法一般分挤切法和全身麻醉下切除法。挤切法是不打麻药的或咽部表面喷麻药,手术时较疼痛,儿童在经受这种突然剧痛刺激后,日后……详细>>

小儿有扁桃体炎怎么办

挤切法很难切除扁桃体的同时切除腺样体,这样只切扁桃体而保留腺样体,可引起腺样体代偿性过度增生。最好是住院全麻下手术切除,并连同腺样体一同……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细节

由于小孩子的抵抗力没成年人那么强,比较容易患上扁桃体炎,该病有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情况,在患病期间的饮食也是要注意的,有些食物会直接影响到……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的食疗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

当观潮扁桃体的时候,会发现扁桃体明显的肿大,隐窝内充满了脱落的上皮、化脓的细胞,同时会有明显的渗出物。该病发生的话则会出现全身明显的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