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孩扁桃体炎的日常护理

2017-03-27 14:40:50      

小孩由于免疫力低下,是扁桃体炎的高发人群,所以,家长要做好小孩的日常护理工作,防止小孩患上扁桃体炎。

1、小儿生病一定要治好,否则高烧很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

2、孩子活动出汗之后要及时的脱掉湿衣服,人出汗后毛孔会扩张,凉气就会比较容易进入人体了。

3、锻炼小孩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孩子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增减衣物,能好好地吃饭。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感冒的几率,均衡的摄入营养。

4、注意保持孩子冷热适宜,不要穿太多的衣服,穿得太多出汗也多,这样反而容易感冒。

5、均衡膳食,加强营养。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比例合理。特别是要戒掉孩子爱吃零食的坏习惯,零食大多没有什么营养,还会使孩子不好好吃饭,导致营养失调。

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扁桃体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加重扁桃体炎的病情。所以扁桃体发炎期间,室内的空气一定要保证清新流通,可用空气加湿器等进行室内空气调节;另外,早晨、饭后及睡觉前及时漱口、刷牙,不仅可以保持口腔清洁,也都会调高扁桃体的免疫功能。

多吃些对扁桃体有益的水果和蔬菜。梨子、金橘、石榴是最佳的代表,梨子具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发炎引起的发烧、喉咙痛等症状;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等,有利扁桃体粘膜的修复;石榴的煎汁可治扁桃体发炎喉咙痛。将一个石榴切成适当大小,和400克的水一起煮,沸腾后,再煮30分钟左右,其煎汁可漱口用。

专家提醒:小孩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是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重要一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日常护理措施

冬春季人们身体的抵抗力,往往会比较弱,通过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降低扁桃体炎的发病几率。详细>>

扁桃体炎疾病的五点日常护理

扁桃体炎分为慢性、急性两大类,通常一些病毒感染后,很容易导致急性扁桃体炎,这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抗生素来缓解病情,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根据……详细>>

扁桃体炎手术后的日常护理

在扁桃体炎患者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保持卫生避免伤口感染,如果伤口出血,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缓解。详细>>

扁桃体炎手术后的日常护理常识

减轻疼痛,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手术后会有一定的疼痛,所以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减轻疼痛。可以采用冷敷法(方法同上)。用手按捏或针刺合谷穴,也……详细>>

小孩扁桃体炎的症状有什么呢

儿童患扁桃体炎时全身的感染症状很明显,孩子扁桃体发炎会发高烧,同时伴有寒战,全身乏力,头痛及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