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会引起口臭吗?

2017-03-27 14:35:08      

口臭让很多人在与别人交谈的时候感到十分尴尬,有时往往不敢大声说话,这就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交流,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那么就要告诉大家的是,扁桃体炎其实也是会引起口臭的。如果大家还找不到自己口臭的原因不妨去医院检查一下,说不定就是由扁桃体炎引发的。

扁桃体位于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会处,此处的粘膜内含有大量淋巴组织,是经常接触抗原引起局部免疫应答的部位。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组织团块。

扁桃体在舌根、咽部周围的上皮下有好几群淋巴组织,按其位置分别称为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和舌扁桃体。

扁桃体炎会引起口臭

一般来说,患了慢性扁桃体炎的人,扁桃体腺窝里的上皮细胞,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脱落坏死,这样的环境极易造成一些细菌进行繁殖,某些菌一旦受到感染,就会发出难闻的气味,许多患者忽视了这个原因,没有及时的防止口腔内细菌滋生,口臭的病情便一拖再拖。所以,当患有口臭且长时间常规治疗都不见效时,一定要查看扁桃体炎,看看病根是否在此。

除了扁桃体炎之外,鼻炎也有可能是成为口臭的元凶之一,由于鼻子与口腔是相关联的,因此当患有鼻炎时便可能影响口腔的环境。若是患有副鼻窦炎、萎缩性鼻炎等,随之而来的就是挥之不去的口臭。

扁桃体不仅会导致口臭,更会带来其他危害

扁桃体反复发炎,久而久之会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此时的扁桃体已成为病灶!炎症蔓延可引起邻近器官的感染,诱发多种疾病,如中耳炎,鼻窦炎,喉、气管、支气管炎等,与急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长期低热等疾患关系密切。

口臭是很多人的共同烦恼,而且扁桃体炎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会很大,还会引发口臭,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所以我们就要注意了。还有就是如果发现有这种疾病的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会引起口臭吗

扁桃体炎会引起口臭吗?根据介绍,应该看出扁桃体炎的确是会引起口臭的,因此如果您是长期的口臭,不妨去进行详细的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扁桃体炎会引起慢性湿疹

医学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症状表现以及发病原因。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皮纹深,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并有磷屑抓痕,界限较清。皮损多……详细>>

扁桃体炎也会引发口臭

咽囊炎的病人也有口臭,这种臭味自己常能闻到。患了咽囊炎后,时常有鼻腔后部的脓性分泌物流入口咽部,用力吸咳时可咳出脓性物或脓痂。病人经常头……详细>>

扁桃体炎怎么引起的

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隐窝引流不畅,而致扁桃体隐窝及其实,质发生慢性炎症病变。详细>>

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

生活中,应当注意温差。夏天很容易因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