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肿大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扁桃体炎

小孩扁桃体肿大的症状

2017-03-24 10:41:23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保护好他们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要重视小孩特别是当小孩患了扁桃体肿大之后。那么小孩子扁桃体肿大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有什么样症状?

小孩子扁桃体肿大是什么病?它的症状主要有:

1、耳部症状:由于扁桃体肿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积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并发非化脓性或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耳闷。

2、鼻部症状:扁桃体肿大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患儿有鼻塞、流涕、张口呼吸、流涎、讲话时带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等症状。

3、呼吸道感染症状:由于炎症不行,分泌物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咽喉、气管及支气管炎,故病人可出现咽部不适、声音改变、咳嗽吐痰、气喘、低热等症状。

4、"腺样体面容": 由于长期张口呼吸,影响孩子面骨发育,上颌骨狭长,硬腭高拱变窄。牙齿外突,牙列不整,咬不良,下颌下垂,唇厚,上唇上翘,下唇悬挂,外眦下拉,鼻唇沟浅平。加有精神萎靡,面部表情呆板、愚钝,即成所谓"腺样体面容"。

由于扁桃体位于咽喉处且和口腔是挨着的,它的位置比较特殊;那么对于药物来说,它是通过肠胃吸收的,真正作用的扁桃体的甚至可以用很少很少来表达,很多时候都是不起任何效果的。所以我们强烈建议患者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不要自己乱食用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扁桃体肿大会有哪些危害

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一般来说,由于扁桃体经常发炎,会使孩子感到不舒服,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反应能力都变差,从而引发成绩下滑。详细>>

扁桃体肿大应注意的饮食

对那些已经医治好的扁桃体肿大的患者来说,每天吃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扁桃体肿大的复发,因为食物始终是要从咽喉过的。尽管已经医治好了扁桃体肿大……详细>>

教你治疗扁桃体肿大

肺阴亏虚咽干红不适,微痒,隐痛,干咳,痰少而粘,咳吐不爽,哽哽不利;喉核和舌腭弓暗红,喉核肥大,其上有黄白色脓点,或有乳酪样脓栓挤出,全……详细>>

咽扁桃体肿大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早发现早治疗

咽扁桃体肥大也可以称为腺样体肥大,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咽扁桃体肥大是指咽扁桃体发生不正常的增生,一般是可逆性病变,经过……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症状都表现在哪些方面

扁桃体肿大症状,有时淋巴组织会出现增大的情况(因为慢性炎症或过敏反应),然后就出现了扁桃体肿大。扁桃体肿大后,会堵住呼吸道,引起鼻窦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