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患有扁桃体结石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7-03-24 10:15:49      

扁桃体在咽喉部位,如果不幸患上扁桃体结石的话,对患者而言,最大的痛苦就是进食困难。因此,在治疗期间,患者的饮食也有一定的限制。像辛辣刺激性食物,一定要禁忌才行。那么,哪些食物是扁桃体结石患者可以吃的呢?

患有扁桃体结石可以吃哪些食物?

一、急性期儿童饮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慢性期儿童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青菜、番茄、胡萝卜、黄豆、豆腐、梨子、蜂蜜等。

二、急、慢性扁桃体炎患儿均忌吃干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条等。

三、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冻,更易入口。发烧且畏寒极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还是饮用热的梨子汁。

四、当察觉喉咙有异常感时可吃金橘,与其他较酸的水果比较,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

专家提醒患者朋友:得了扁桃体结石的话,要多喝开水,以免上火,饮食上也要以清淡为主。如果患者喜欢吃辛辣食品的话,这个时候也要注意口忌。同时,为了防止病情持续加重,患者一定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恶化,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应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扁桃体炎?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通常身体发生过度咽喉,或感冒咳嗽,这些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吃些什么对身体……详细>>

扁桃体结石有哪些症状

若结石周围有化脓感染,可有咽痛不适与反射性耳痛;重者感吞咽困难,言语含糊不清,口涎增多,张口受限等。有感染时,常自觉口臭。有时结石可自扁……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禁忌: 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详细>>

扁桃体结石吃什么好

在结石科疾病中,扁桃体结石也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得了扁桃体结石是非常痛苦的,不仅会导致嗓子疼痛,还会给正常的饮食带来很大……详细>>

哪些食物适宜扁桃体炎患者食用

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