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扁桃体炎在饮食上注意的事项

2017-03-23 11:09:39      

扁桃体炎大家应该不是很陌生,是很常见的一种关于扁桃体的炎症,该疾病的发病率非常高发病人群也非常广,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咽部是非常疼痛的,吃东西都非常困难,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应该及时治疗,并且在饮食方面也是有很多是需要注意的,下面一起看看相关的介绍。

1、饮酒少量、适量饮酒对健康并无损害。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个体差异,还有一个人在平时和生病时的差异,所以很难鉴定“少量”和“多量”的界限。

2、不注意饮食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有许多病毒、细菌感染性疾病是“从口入”的,例如急性鼻炎、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等等。如果说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会引起肠胃疾病,那么不小心吃了受到病毒和致病菌污染的食物就容易被传染上疾病。

3、嗜食辛辣。辣味在调味品中起到重要的激发食欲的作用。但是如果吃辣的东西太多,容易助长“内火”,损伤津液,造成阴虚火旺的证候,出现咽喉干燥、灼热等症状。

4、不能偏甜食。偏爱甜食者容易肥胖,也容易患糖尿病,耳鼻咽喉科疾病中有一些是与糖尿病有关的,例如耳鸣、耳聋等。多食甜食还容易生痰,在慢性咽炎急性发作之后,咳嗽不止,大多与甜食过多有关。

以上就是扁桃体炎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几点的介绍了,为了让病情尽快康复,饮食是一定不能忽视的,辛辣食品及热的食品是一定不能吃的,否则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希望以上资料对您有所帮助,祝您 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饮食注意事项

冬季扁桃体容易受寒风刺激诱发炎症,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扁桃体炎了。扁桃体炎的病情康复跟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调理好病情康复快,调理不好病情容易……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注意的事项

乳制品中富含的蛋白质不仅是大脑组织细胞的构成成分;它还能分解为氨基酸,作为神经递质参与大脑活动中神经信号的传输。需要提醒的是,脱脂奶和低……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扁桃体炎患者在得病以后,由于喉部的不适,吃东西很少。有些患者甚至都不知道该吃什么好。专家指出:急性扁桃体发炎起病急、发热恶寒、头痛、……详细>>

扁桃体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海鲜类、公鸡、竹笋等也能促发病情加重。另外还有如鹿茸、人参、等大补的酒类扁桃体炎患者也不宜多吃因这些食物都是湿热内阻,可使内热壅盛,加重……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

扁桃体发炎后还应多注意休息,保持口腔卫生,经常用热浓盐水含漱咽部,若出现眼睑浮肿,关节疼痛、心慌、耳痛等症状,应及时查清是否并发肾炎、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