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发生以后有什么症状

2017-03-23 10:45:28      

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避免很多的口腔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还要在饭后漱口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避免食物的残渣在我们的口腔中滋生细菌,从而给我们的口腔健康带来威胁,因为扁桃体炎疾病经常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出现,而且也没有给患者造成太大的伤害,所以很多人都不认为这是一种需要及时治疗的大病,可是如果我们忽视了它的治疗,扁桃体也叫他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鉴于此种情况?

桃体炎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症。为儿童时期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扁桃体是人体咽部的两个最大的淋巴组织,一般4~5岁后逐渐增大,到12岁以后开始逐渐萎缩。正常情况下扁桃体能抵抗进入鼻和咽腔里的细菌,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但是、小儿由于身体抵抗力低,加上受凉感冒,就会使扁桃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减弱,从而导致口腔、咽部、鼻腔以及外界的细菌侵入扁桃体、发生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

1、全身反应:扁桃体炎患者多数会有高热、恶寒、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便秘等全身不适的症状,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婴幼儿发病时,可因高热引起抽搐、呕吐或昏睡,需引起重视。

2、检查异常:急性扁桃体炎主要表现为扁桃体充血、肿胀、表面无脓性分泌物,患者的面颊赤红,口有臭味,舌被厚苔,颈部淋巴结,下颌角处的淋巴结肿大,用手按之有明显的触痛感。

3、疼痛症状:扁桃体炎患者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咽喉部疼痛,吞咽困难,甚至是吃饭、说话,咽口水时都难以忍受,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小孩如出现扁桃体炎多数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停,并且,扁桃体肥大会影响呼吸,妨碍正常的睡眠。

4、口臭: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

5、其它:若引起淋巴滤泡增生和并发腺样体肥大,会有咽部异物感和睡觉打鼾现象。儿童一般有生理性扁桃体肥大现象,这也是打鼾的原因之一。

以上内容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扁桃体炎的常见症状,希望大家对扁桃体炎的常见症状有所了解以后,可以在发现病情的初期就可以控制住病情,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更严重的伤害。也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喝水防上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发生以后有什么症状

疼痛症状:扁桃体炎患者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咽喉部疼痛,吞咽困难,甚至是吃饭、说话,咽口水时都难以忍受,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小孩如出现扁桃体……详细>>

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扁桃体摘除后有什么后遗症?

扁桃体炎发生之后对身体影响较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咽喉部烧灼感、异物感等问题,而且还会产生咽部不适等症状,因此需要了解扁桃体炎的相关问题,家……详细>>

扁桃体炎有什么危害

轻者低热、咳嗽,咽喉疼痛;重者高热、呼吸急促,甚至发生惊厥。若治疗不及时,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菌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详细>>

扁桃体炎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一般情况下,扁桃体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都有各自不同的症状,常为儿童发病。由于儿童由于身体抵抗力低,若受凉感冒,扁桃体抵抗细菌的能力……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有什么?

扁桃体炎按照病理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一般如果急性扁桃体炎没有彻底的治疗或是反复发作就会出现慢性扁桃体炎。可能很多人对于慢性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