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心吃冰淇淋吃出扁桃体炎

2017-03-23 10:43:22      

炎炎的夏日,吃上一盒爽口的冰淇淋,真的是非常享受,而且对于一些女孩子来说,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很爱吃冰淇淋,可是有件事情大家肯定没有想过,经常吃冰淇淋会导致扁桃体炎,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吃冰淇淋诱发扁桃体炎的原因以及夏季怎么预防扁桃体炎的发生。

冰淇淋虽然很美味,但是做冰淇淋的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与蛋白质,这些脂肪与蛋白质进入人体后一部分转化为体内的脂肪,一部分以病态方式将这些多余的能量排解出去,这种病态很可能就会表现为发炎,最常见的是炎症扁桃体炎。所以夏季不但要少吃冰淇淋,还应该做好扁桃体的预防工作:

第一,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流食或半流食,发热高者町用酒精擦浴,协助降温。

第二,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是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重要一点。

第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吃冰淇淋诱发扁桃体炎的原因以及夏季怎么预防扁桃体炎,很多资料显示,冰淇淋吃多了会导致头疼,应为冰淇淋很凉,我们的身体有时候承受不了太低的温度,当冰淇淋进入口腔后就会刺激到头部的神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吃冰淇淋吃出扁桃体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详细>>

夏季常吃冰淇淋小心扁桃体炎

冰淇淋虽然很美味,但是做冰淇淋的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与蛋白质,这些脂肪与蛋白质进入人体后一部分转化为体内的脂肪,一部分以病态方式将这些多……详细>>

夏季常吃冰淇淋小心患扁桃体

炎炎的夏日,吃上一盒爽口的冰淇淋,真的是非常享受,而且对于一些女孩子来说,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很爱吃冰淇淋,可是有件事情大家肯定没有想过,经……详细>>

吃太多冰淇淋会导致扁桃体炎

低温等离子微创技术的治疗原理是利用低温等离子射频的能量,以40度左右的等离子低温对腺样体病变组织进行消融,以恢复咽腔正常通气作用。并且该……详细>>

扁桃体炎的吃与不吃

扁桃体发炎忌吃什么好。一定要谨记清淡的原则,所有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吃,一定要忌嘴。并且多喝水,吃软食或者流食,能有助于消化以及吞咽。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