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怎么引起的?

2017-03-23 10:35:58      

与很多病症一样,扁桃体炎也有可能分为不同类型,而引发扁桃体炎的原因却各有不同,不同情形造成的扁桃体炎会导致不同的临床表现,而如果治疗不当甚至会引发新的一系列病症,所以在治疗的时候要知道扁桃体炎是如何引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扁桃体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扁桃体炎多发于儿童及青年,季节更替、气温变化时容易发病,劳累、受凉、潮湿、烟酒过度或,某些慢性病等都是,急性扁桃体炎的诱发因素。在正常人的咽部及,扁桃体隐窝内存在着病原体,当某些因素使机体防御能力降低,存在于机体内的病原体大量繁殖,外界病原体又乘虚而入,因而导致急性扁桃体炎。

2、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隐窝引流不畅,而致扁桃体隐窝及其实,质发生慢性炎症病变。有时也可发生于,某些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白喉、麻疹、流行性感冒之后。由于细菌、病毒的感染,导致扁桃体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扁桃体隐窝内引流不畅,窝内病原体滋生繁殖,而演变为慢性炎症。

3、在治疗扁桃体炎方面,抗生素类药物,容易使细菌产生抗药性;传统的扁桃体切除术,对身体创伤大,系统失去屏障保护,更容易感染疾病。

上述简单地表述了扁桃体炎是如何引发的,我们也可以发现,扁桃体炎分为不同的类型,所以在扁桃体炎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种,而引发扁桃体炎也很有可能是日常的生活习惯导致,所以身体一旦有了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

生活中,应当注意温差。夏天很容易因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详细>>

扁桃体炎怎么引起的

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隐窝引流不畅,而致扁桃体隐窝及其实,质发生慢性炎症病变。详细>>

扁桃体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专家介绍,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主要由于扁桃体炎症所致,扁桃体炎具有传染性,经常反复感染,有的患者扁桃体变得比一般肿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较大,……详细>>

扁桃体炎会引起慢性湿疹

医学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症状表现以及发病原因。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皮纹深,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并有磷屑抓痕,界限较清。皮损多……详细>>

引起扁桃体炎复发的5大因素

如果扁桃体炎长期得不到恢复,就可导致扁桃体肥大和引起慢性扁桃体炎,尽管使用抗生素养,扁桃体仍然可以再次感染;况且,食物可以在停留在扁桃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