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三种食物帮你击退流行性感冒 日常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2017-02-08 08:21:24      家庭医生在线

流行性感冒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现在备受这种疾病折磨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对于每位流行性感冒患者来说,及时的接受正规专业的治疗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关键的,但是要想尽快的远离流行性感冒的折磨,光靠治疗是不够的,患者还要注意饮食,生活中,流行性感冒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是很多的,包括大白菜饺、番茄鸡蛋煎饼等等,具体的介绍如下。

大白菜饺:

大白菜洗净切成碎末,加盐腌渍,并用手捏过后冲洗挤干,加入盐、味精、糖拌匀备用。香菇放入温水中浸泡涨发,切成粒;油面筋放入温水中泡软再切碎。蘑菇、香豆腐干一起放入沸水中焯水;冬笋放入沸水锅中煮熟。冬笋、蘑菇、香豆腐干切成细粒。锅中加油烧热,放下除白菜以外的材料,加盐、味精、酱油煸炒,盛出冷却后倒入白菜末中拌匀即成大白菜馅。将面粉、盐2克、水30毫升、鸡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团,再将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备用。擀好的面皮中包入馅,捏好,包成饺子,以常法煮熟食之。流行性感冒患者宜用。

番茄鸡蛋煎饼:

将番茄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剥去皮,切开去籽,放入盆内,压碎成泥状。将面粉放入番茄泥盆内,打入鸡蛋,加入牛奶、糖、精盐、味精和适量水,充分搅拌均匀,成稠糊状。将平锅锅底抹一些花生油,烧热后舀入适量面糊,用锅铲按成扁圆形,煎至饼面中间鼓起时翻身煎另一面,煎至两面呈金黄色时,出锅装盘,趁热食用。流行性感冒患者宜用。

培根白菜粥: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粳米放入锅内,加入高汤和适量冷水,用旺火烧沸;改用小火慢煮成粥底;锅上火烧热,下入培根及色拉油、料酒,煎至呈金红色熟透状,出锅改刀备用;白菜洗净,切段,焯水烫透,捞出,沥干水分;芹菜择洗干净,切末;锅中倒入粥底,上火烧滚,加入培根、白菜段、芹菜末及盐、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见粥黏稠时,撒上葱末,即可盛起食用。流行性感冒患者宜用。

生活中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1、疫情监测

各国的流感中心应将其国内流感疫情和分离鉴定的流感病毒新变异株报送国际流感研究中心作进一步鉴定。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每星期在疫情周报上公布流感的部分疫情。并于每年2月提出下一年度流感疫苗毒株选择的建议。各国国内要加强疫情报告、疫情观察和病毒的分离鉴定。各基层卫生单位发现门诊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数连续上升3天或一户发现多例患者时,应立即报告防疫站,及时进行调查和病毒分离。

2、患者的隔离与治疗

及时隔离治疗流感患者是减少发病和传播的有效措施。可根据具体条件设立临时流感诊断室,采取家庭隔离,临床隔离室隔离,甚至减少或停止大型集会和文娱活动。

3、消毒

患者的餐具、用具及口罩等可煮沸;衣物可曝晒2h;病房用1%含氯石灰(漂白粉)澄清液喷洒。流行期公共场所应加强通风,乳酸熏蒸或含氯石灰液喷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行性感冒 感冒怎么办 感冒

2月流行性感冒高发 这些食物帮你击退流行性感冒

二月是人口流动较频繁的时间,这个月了不仅有新春佳节还包括了元宵节,因此人们外出探亲,同学聚餐是免不了的,而各校学生及返程务工的人也陆续踏……详细>>

流行性感冒有4种 中医治疗流行性感冒有妙招

近些年来,中医治疗疾病受到了很多患者的青睐,对于流行性感冒患者来说也不例外,由于流行性感冒对于患者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所以患者及时的接……详细>>

流行性感冒应如何预防?

流行性感冒不同于平时的风寒感冒,它有很强的传染性,患者发病时很容易将感冒病毒传让周围的人,因此,当流行性感冒盛行时,尽量不要过多的去公共……详细>>

人禽流行性感冒如何预防

可采用中医药方法辨证施防。应用中药预防本病的基本原则:益气解毒,宣肺化湿。适用于高危人群,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详细>>

流行性感冒病毒是什么?板蓝根能治流行性感冒吗?

流行性感冒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急性高热、显著乏力、呼吸道症状等情况,严重者还会有全身疼痛等全身性症状出现。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抗病毒药物……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