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正文

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哪几种

2016-05-28 11:28:3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哪几种?支气管炎的类型比较多,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多,支气管炎在治疗上要消除症状,对症治疗。由于支气管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疾病,患者需要到正规医院诊治后才能确诊。那么,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哪几种?确诊支气管炎方法需要从症状、检查方法等处判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如下:

对于任何一种疾病来说,如果想要尽快的治愈它,首先我们就要多了解这种疾病方面的相关知识,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治疗,尤其是对于支气管炎这种高病发率疾病,支气管炎患者应及时治疗,在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后,才能够更好的针对病情下药。在医院,患者在确诊支气管炎需要进行以下几项检查。

1、X线检查确诊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早期可无明显改变。反复急性发作者可见两肺纹理增粗、紊乱,呈网状或条索状及斑点状阴影,以下肺野为明显。此系由于支气管管壁增厚,细支气管或肺泡间质炎症细胞浸润或纤维化所致。

2、血常规确诊支气管炎

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多无明显改变。细菌性感染较重时白细胞计数可增高。这也是支气管炎的诊断方法之一。

3、痰液检查确诊支气管炎

急性发作期支气管炎的痰液外观多呈脓性。涂片检查可见大量中性粒细胞,合并哮喘者可见较多的嗜酸性粒细胞。痰培养可见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卡他摩拉菌等生长。

4、呼吸功能检查确诊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早期常没有异常。如有小气道阻塞时,最大呼气流速-容积曲线在75%和50%肺容量时,流量明显降低,它比第一秒用力呼气容积更为 敏感;闭合容积可增加。发展到气道狭窄或有阻塞时,就有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的肺功能表现,如第一秒用力呼气量占用力肺活量的比值减少(<70%), 最大通气量减少(<预计值的80%);流速-容量曲线减低更为明显。

5、白细胞分类计数确诊支气管炎

缓解期支气管炎患者白细胞总数及区别计数多正常。急性发作期支气管炎并发细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可升高。合并哮喘的患者血嗜酸性粒细胞可增多。

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很多,提醒患者们要到正规医院诊治,病情的不同,患者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对症治疗,希望上述“确诊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哪几种”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患者们。最后祝患者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管炎 支气管炎

孩子支气管炎怎么回事?支气管炎输液几天能好?

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的患者身上。那么,小孩子患有支气管炎是什么情况,这种疾病采用输液治疗多久才能彻底……详细>>

支气管炎症状有哪些?支气管炎输液治疗需要几天?

支气管炎在生活中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季节性变化、气候变化、环境因素、吸入粉尘或者刺激性的气体、吸入过敏原以及有长期的吸烟史,都是诱发支……详细>>

支气管炎说来就来 需要警惕支气管炎的3种危害

支气管炎发作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过敏也是导致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那么,支气管炎有哪些危……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支气管炎?支气管炎的危害有哪些

支气管炎的危害其实是有很多的,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防范,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详细>>

支气管炎是什么病?支气管炎怎么有效治疗?

支气管炎是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很多患者都有支气管炎的发病史。相对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的自愈性比较低,诱发的临床症状比较严重,病程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