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这5类人群是能够引发骨质疏松症的易发人群,你是否属于这几类

2023-08-16 09:39:40      

骨骼的健康是能够实现身体自理能力和正常生产生活的重要前提,但是如果是出现了因为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的微量元素则会导致身体无法运动或者劳动。骨质疏松症也是主要发病于某一些易感人群中。

这5类人群是能够引发骨质疏松症的易发人群,你是否属于这几类。

1、不经常运动的人群

适度运动有助于自身新陈代谢的提高,这对于身体对钙质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具有促进作用,此外运动也会增加骨骼对钙质的利用能力。

2、饮食不合理的人群

生活中只有合理的饮食结构才能够使人体对各类矿物质或者微量元素均形成优异的吸收和利用,但是饮食不合理或者挑食都是能够使人体缺乏不经常吃的食物和矿物质,导致骨质疏松症的产生。

3、绝经的女性

生活中一般骨骼的正常也少不了体内性激素的作用,但是绝经后的女性还是能使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处于较低的水平,这对于骨骼的正常具有很大的调整,易于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4、抽烟喝酒的人群

生活中经常性的抽烟喝酒还是能够造成血液中大量的尼古丁和酒精含量较高,从而引起身体骨骼无法有充足的血液滋润骨骼,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发病。

5、中老年人

一般随着年纪的增大,自身新陈代谢的速度会明显降低,这就会降低了机体对于骨骼维持和发育所需要的必须矿物质,从而引起骨骼缺乏物质引发骨质疏松的症状。

以上是能够引起骨质疏松症的最典型的5类人群,一般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可以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这五类的,从而根据发病原因做出合理的资料方案。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主要发病于这几类人群中,你是否属于这几类?

肩周炎作为目前在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发病类型,在治疗过程中相对较难治愈。生活中除了自身生活习惯不适导致肩周炎之外,特定人群也是成为肩周炎的高……详细>>

骨质疏松症加重的这几类食物,你是否每天都在吃

骨质疏松症在临床上是目前中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经常吃的疾病类型,生活中很多人针对骨质疏松症至少知道补钙能够缓解,但是有些食物尽管是富含有大量……详细>>

哪类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是属于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容易导致骨的脆性增加。还容易出现腰背疼痛,疼痛沿脊柱向两……详细>>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