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腰痛的患病“元凶”包括哪些方面?这几个因素必须要关注。

2023-07-24 09:13:10    作者:李强  家庭医生在线

腰痛在临床上还是能够严重影响到患者自身的行动,能够对患者的生活和正常的工作都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如果是出现腰痛的症状,在临床上还是有很多的原因的。

腰痛的患病“元凶”包括哪些方面?这几个因素必须要关注。

1、生活习惯的差异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久坐或者是保持一个姿势都是能够引起腰痛症状的发生,同时注意高强度的劳动或者运动等也是能够导致腰痛症状的出现。

2、急性腰扭伤

生活中如果是因为高强度运动或者搬抬重物等因素都是能够引起要不的 软组织损伤症状,生活中能够出现腰部肌肉撕裂或者腰痛的症状,生活中可以通过热敷或者按摩等改善症状。

3、腰肌劳损

如果是长时间的久坐或者久站等不良姿势等都是能够引起腰肌劳损症状,生活中还是可以按摩治疗,也可以擦拭氟比洛芬凝胶贴膏等改善腰肌劳损和腰痛症状。

4、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果是在临床上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话,还是能够出现神经系统的压迫,进而引起腰痛的症状,生活中也会出现肢体麻木、间歇性跛行情况,生活中服用布洛芬可以缓解。

5、蜕变或者畸形

因为年龄增大或者自身骨头结构出现了变形等情况,都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受力不足,进而形成腰痛症状,因为年龄问题导致的腰痛在临床上还是很难治疗的。

以上5种因素在生活中能够导致患者腰痛的概率相对较高,生活中需要在医院的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或者采取理疗措施改善症状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疼痛的基因检测包括哪些方面

在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关节疼痛的困扰。造成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根据年龄、性别、发作部位、症状特征,一般可以归纳出软组织性、软骨性、骨性和炎……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检查包括哪些方面呢?

由股骨头下至股骨颈基底部之间的骨折称股骨颈骨折,是老年常见的骨折之一。尤以老年女性较多。股骨颈骨折大多数是外旋暴力所引起的螺旋形骨折或斜……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检查包括哪些方面

股骨颈骨折多见于中、老年人,尤其以老年女性多见,主要是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骨质变脆有关。大多数患者只是轻微的外伤,如走路滑倒、大腿突然扭……详细>>

膝关节损伤的鉴别诊断包括哪些方面?

膝关节损伤主要包括半月板损伤和韧带损伤,常见于体育运动中的接触性或非接触性损伤,只有部分急性损伤病例有外伤病史,慢性损伤病例无明确外伤病……详细>>

骨质疏松症的“元凶”可能是这几方面?

骨骼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支撑整个身体和运动的重要组织,对于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具有重大意义。生活中存在着骨科疾病比如骨质疏松症是导致人体虚弱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