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正常人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

2021-10-26 16:57:31      

正常人睡硬床可能是比较好的。

1、软床在躺上去后容易塌陷,不能有力的支撑人体的脊柱、腰椎等。长期睡软床就会导致背部、腰部骨骼压力过大,出现腰椎劳损、颈椎劳损,或者腰部、背部、颈部肌肉过于疲劳的现象。而且睡软床不能使身体得到有效的休息,会导致疲劳感加重。

2、硬床可以很好的支撑身体,避免脊柱的生理曲度发生改变。而且在采取任何睡眠姿势的时候,都能够保持身体肌肉比较放松。可以消除白天工作、劳动给身体带来的疲劳感。

硬床指的不是不覆盖任何被褥的硬板床,指的是稍微偏硬的床具。对于正常人特别是有腰椎疾病、颈椎疾病的人群,平时多睡硬床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