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臀部上的骨头是什么?臀部痛都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20-11-24 11:17:17      

臀部上的肌肉很多,如果仔细摸的话,是可以感觉到上面也有骨头的,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骨头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臀部会痛,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臀部上的骨头是什么?臀部痛都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臀部上面的骨头叫什么?

臀部上面的骨头有髂骨,腰椎骨,如果这些骨头部位有疼痛,最常见的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对身体的影响就很大,需要做个拍片或者核磁共振检查比较好,来明确具体疾病的类型,张艳凯医生认为如果是有腰椎间盘突出,就需要做个牵引按摩治疗,配合祛风除湿止痛的中药治疗,这样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如果是有腰椎骨质增生,严重时需要做微创手术治疗,疼痛明显,可以服用一些止痛的药物缓解症状。

孕妇臀部有根筋扯着痛是怎么回事?

臀部有根筋扯着痛这个情况常见原因有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下肢肌肉劳损,缺钙等,都会出现了臀部筋痛,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需要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如果是有坐骨神经痛,需要做个臀部的按摩,外贴膏药,拔罐治疗。如果是有缺钙引起的抽筋,抽痛,可以用补钙药物治疗,这样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平时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多休息,如果是有其他的症状,需要尽早对症治疗的。

臀部与大腿连接处酸痛是怎么回事?

臀部与大腿连接处酸痛还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第一是因为自身在生活中还是存在过长长距离的走路或者跑步引起的,第二是因为存在高强度的运动或者活动引起的相关肌肉拉伤的可能性很大,第三是因为自身的乳酸含量较高导致的,针对臀部与大腿连接处酸痛还是可以降低活动量或者减少高强度的体力劳动等,再就是可以才揉捏或者敷一些跌打损伤药物。

臀部疼痛的话可以做做按摩、热敷之类的治疗,看看症状有没有得到缓解,要是没有的话说明情况可能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做检查,治疗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臀部有疼痛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缓解呢

相信很多人的臀部在一天之中坐着的时间是比较多的,这样一来的话,可能就会有些不舒服的感觉,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除此之外,别的因素也可能会……详细>>

骨头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我们的身体有三百多块骨头,有时候难免就会有那么几块骨头出现疼痛的感觉,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详细>>

臀部有红点和大包是怎么回事?平时该如何护理臀部呢

由于臀部长在后面,我们很难看到,所以就比较容易忽视,但是臀部也是需要护理的,而且有时候臀部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多是皮肤方面的问题,比如可能……详细>>

臀部上面腰下面一点痛是怎么回事?右腰部隐痛的原因有什么?

腰部疼痛在生活中是常有的事情,不同的痛感是不同的原因引起的,专业在发现疼痛的时候,除了要了解疼痛性质以外,还需要了解疼痛的具体部位,这样……详细>>

臀部肌肉萎缩是什么? 肌肉萎缩的征兆有哪些?

很多人都听说过肌肉萎缩症这个词,但是对于肌肉萎缩的症状还不是很清楚,只有全面的了解肌肉萎缩以后出现的症状,才能彻底的摆脱疾病的困扰,所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