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之后会有疼痛感吗?能不能自行愈合呢

2020-10-16 10:19:32      

对于运动员来说,骨折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但对于普通的人来说,可能很少发生骨折的情况,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正因为如此所以就缺乏了对于骨折的一些认识。为了让大吉更了解骨折相关知识,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傅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骨折之后会有疼痛感吗?能不能自行愈合呢?

骨折处有刺痛感正常吗?

骨折处感觉有刺痛感很正常,对于骨折患者来说,骨折处局部可能出现各种类型的疼痛,包括刺痛、钝痛、烧灼样痛。做完内固定手术后,医生可根据患者的年龄、运动情况、患者意愿、是否出现内固定的相应并发症等因素,决定是否取出内固定。

轻微骨折能自行愈合吗?

轻微骨折有可能可以自行愈合。骨折可以分为多种类型,有一些类型的骨折,只能看到骨骼上存在细微的裂缝,但并不引起四肢、骨头的稳定性变化,因此可能不需要做外固定,自行愈合即可。轻微骨折患者需要避免损伤的机制再次出现,避免受损部位受到其他损伤。

怎么检查骨折是否愈合?

临床检查是判断骨折愈合的重要指标,包括观察患者局部是否疼痛,是否出现纵向叩击痛,是否出现肢体叩击痛。除此之外,傅国医生认为还需通过影像学检查,如X线片、CT,明确骨痂是否生成,或观察骨折线是否消失,如果骨折线消失,说明骨折已经愈合。

骨折可以愈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会比较好,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不要受伤,尤其是在运动的时候,不要过于剧烈,每一次运动的时间不要过长,中间要有休息,要劳逸结合,这样才可以减少发生骨折的可能性的。

本文指导医生:
傅国
擅长疾病:
创伤骨科疾病,糖尿病足、手外科及周围神经损伤、脊柱外科。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后不愈合怎么办?

骨折的愈合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之为血肿机化期,大概在受伤后两周后血肿会慢慢机化,逐渐形成纤维骨痂的连接。第二阶段为原始骨痂的……详细>>

骨折之后多久能下地?骨折延迟愈合是什么原因?

骨折是常见疾病,只要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受中断,骨折多数是由于外伤暴力造成的。在骨折之后患者的正常活动会受到限制,骨关节变形会降低患者……详细>>

骨盆骨折之后如何进行现场救护?骨盆骨折之后能不能下地?

骨盆骨折属于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骨外伤,主要是由于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引起的,占骨折总数的1%~3%左右。在骨盆骨折之后,很多患者会出现一……详细>>

骨折之后不能乱揉捏 骨折之后急救注意事项

在下雨天路面湿滑的环境里,此时老人和儿童发生摔伤造成骨折几率非常大,瞬间局部的骨头会突然肿胀、疼痛,此时人们就会很自然的去揉捏受伤部位,……详细>>

骨折一般的愈合时间是多久?在骨折术后食用骨头汤对骨折愈合有好处吗?

骨折的诱因有三种可以作为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积累性损伤,在骨折之后患者会出现休克、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以及发热等症状。在骨折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