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股骨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折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2020-08-10 17:16:57      

股骨骨折是临床上最常见的骨折类型,主要是由于暴力外伤、高处跌落以及车祸等原因造成的。股骨属于全身最大的骨头,在骨折之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引起出血或神经损伤。那么在股骨骨折之后应该如何处理呢?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帮助骨折部位愈合?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国威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股骨骨折应该如何治疗?

股骨骨折治疗上基本是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复位并稳定骨折端,同时缩短患者卧床时间,可以使患者进行早期功能锻炼,尽量减少卧床并发症。股骨头骨折可以单独发生,但大多数是合并于髋骨关节脱位。股骨是人体最长的管状骨,股骨周围被三组肌肉覆盖,所以发生股骨骨折多是因为较强的间接暴力所致。如果股骨骨折采取保守治疗,容易发生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并发症,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另外还会导致股骨畸形愈合等。

骨折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骨折的人可以吃一些含维生素和含量特别高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桂圆、荔枝、柠檬、苹果、梨子、葡萄等水果,这些水果对于骨折病人的愈合是比较好的。在发生骨折情况之后,患者在恢复的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钙质以及蛋白质,多吃这些食物的同时,也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样才有助于钙的吸收和转化,才有助于骨折端的愈合和结痂。在发生骨折情况之后,在平时的生活上需要严格进行调整,在生活上要避免劳累。在骨折恢复期间要保护好患处,避免做剧烈运动。

在股骨骨折之后患者一定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在卧床期间要注意对伤口部位进行清洁,避免感染发生。在饮食方面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在日常生活中要早睡早起,尽量避免身体的过度劳累,制定规律的作息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李国威
擅长疾病:
腰腿痛、颈肩痛、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外伤、脊柱结核、脊柱肿瘤、脊柱侧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股骨骨折康复锻炼

股骨骨折已经康复,骨头已经长好。若对位对线尚可,骨痂较多,一定要逐渐增加运动量,否则股4头肌萎缩、膝关节粘连,骨折愈合后膝关节功能差。加……详细>>

小儿股骨骨折可考虑选择功能锻炼法

小儿股骨骨折为最常见的小儿骨折,治疗后早期如进行正确、有效的功能锻炼,对骨折愈合和关节的最大功能恢复有积极作用。功能锻炼在患儿的能耐受的……详细>>

小儿股骨骨折可考虑选择功能锻炼法

小儿股骨骨折为最常见的小儿骨折,治疗后早期如进行正确、有效的功能锻炼,对骨折愈合和关节的最大功能恢复有积极作用。功能锻炼在患儿的能耐受的……详细>>

骨盆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盆骨折术后患者的康复治疗时间是多久?

骨盆骨折多为直接暴力、撞击挤压盆骨或从高处坠落冲撞所引起的,由于骨结构坚固以及盆内还有脏器、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结构,骨盆骨折的发生率比较低……详细>>

椎体压缩性骨折需要吃什么药?老年人椎体压缩性骨折应该如何治疗?

椎体压缩性骨折大多数发生于腰椎或胸椎部位,通常是由于外伤时脊柱椎体受压或引起的,必须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骨科门诊进行治疗。由于老年人骨质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