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常见吗?哪些人容易发生习惯性脱位?

2020-06-19 16:45:44      

习惯性脱臼又叫做复发性脱臼,指的是指关节经常性从关节囊中滑出脱臼,导致关节丧失正常的活动功能。目前最为常见的脱臼为肩关节脱臼,主要特征为功能性丧失、疼痛,尤其是在活动时疼痛加剧,有时候还会因出血、水肿感受到关节明显肿胀。那么下面我们有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主任医师杨睿,来为我们讲解肩关节习惯性脱位的人群和修复时间。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常见吗?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常见。复发性肩关节脱位,又称为习惯性肩关节脱位,这种疾病其实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据统计,每五千人里面就会有一位复发性肩关节脱位的患者。在广州市拥有庞大的人口的城市中,每年新增的复发性肩关节脱位患者也非常大。

哪些人容易发生习惯性脱位?

越是年轻的患者越容易发生复发性肩关节脱位,这主要是因为年轻的患者难以控制肩膀不去做某些动作。比如2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经常打球或是或者进行对抗性的运动。相反一个40岁以上的肩关节脱位患者可能会为了使肩关节不再脱出来而不活动肩膀。所以年轻的患者非常容易转变成复发性的肩关节脱位。

习惯性肩关节脱位术后多久能好?

肩关节脱位患者在微创修补术后需要悬吊六周,其关节活动度比肩袖损伤的患者术后恢复的快很多,因为脱位使得整个关节腔变大,经手术恢复到正常的关节腔容量时,患者就容易恢复肩关节的活动度,三个月之后进行肌肉力量的训练,八九个月可以做初步的对抗性运动,术后一年可以基本上恢复到之前的运动水平和对抗强度。

习惯性脱位通常可以分为先天性肩关节脱臼、创伤性肩关节脱臼两种情况,这两种病症如果不能做到对症治疗,就会导致患者习惯性脱位的概率增大。前者的治疗以保守复健治疗为主,训练肩关节周围的肌肉,以加强肌力来帮助稳定关节;后者主要使用关节镜手术的方式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杨睿
擅长疾病:
从事骨科工作20余年,擅长肩、肘、腕、膝、踝、髋等全身各个关节疾患以及运动损伤的系统规范诊断和微创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青睐年轻者 尽早手术修复可预防

23岁的青青(化名)是一名大三学生,某日在参加学校的篮球比赛时,突然感觉到左肩疼痛难忍,胳膊不听使唤,同学们当场将青青送进医院,医生诊断……详细>>

肩关节反复脱位是什么原因?严重骨缺损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可以治好吗?

肩关节是由肱骨头、关节盂所构成,当肱骨头和关节盂出现错位时,就会引起肩关节脱位。根据肱骨头、关节盂所处的位置关系,肩关节脱位可分为三种类……详细>>

肩关节脱位的表现 习惯性肩关节脱位如何诊断

肩关节脱位最常见,约占全身关节脱位的50%,这与肩关节的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关,如肱骨头大,关节盂浅而小,关节囊松弛,其前下方组织薄弱,关节……详细>>

习惯性肩关节脱位的原因都是哪些

习惯性关节脱位是指在无暴力的情况下,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动作造成的关节脱位。最多见的是肩关节的习惯性脱位。这种脱位多见于20~40岁的青……详细>>

###习惯性髌骨脱位是怎么引起的

习惯性髌骨脱位可能存在膝关节局部结构先天性发育不良的基础,但后天性因素也是其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先天性髌骨脱位是指出生后髌骨即处于脱位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