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伤筋动骨一百天什么意思?锁骨骨折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2020-05-21 16:32:29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局部或完全的断裂。骨折一般多发于未发育完全的儿童及骨质较差的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会发生。有关骨折方面的一些问题,下面不妨随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兆杰,一起来了解下吧。

伤筋动骨一百天什么意思?

伤筋动骨一百天指的是骨折,从发生到愈合一般的要经过一个周期,在医学行业来一般是刚骨折,就是血肿机化期、原始骨痂形成期和骨痂改造三个时期 ,这三个时期加起来基本上就是三个月的时间。所以骨折要完整地愈合,一般的就是一百天左右,所以说是伤筋动骨一百天。

锁骨骨折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锁骨骨折的恢复时间,大概在三个月左右。锁骨骨折和其他的骨折也是一样的,它的愈合周期一般最少也得三个月左右,甚至更长,因为我们上肢的运动负重,这个是很难去控制的,就是说在包括手部的运动、肘关节的运动,都会影响到肩部锁骨部位,所以它的愈合在临床上难以愈合。出现骨不连或者是延迟愈合的病人,更要引起重视,更要有很好的固定。

骨折了吃什么恢复的快?

骨折了要想快点恢复,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多吃些海鲜、牛奶,或其他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而治疗颈椎痛的临床膏药范围广泛,例如麝香虎骨膏、跌打损伤膏等,对颈椎病的治疗都有一定帮助,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爱好去选择。

男人骨折后多久能同房?

男人骨折后多久同房需要完全愈合后,一般在一个月左右时间。要等骨折愈合了之后再同房,否则很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移位,或者是影响愈合,医学上叫做骨折延迟愈合。

骨折的患者是比较常见的,常常是意外情况导致,比如摔伤、车祸,这些不同的情况都容易造成骨折,而病人常为同一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可遗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骨折常发生在四肢部位,骨折一般需要拍一下x光片看看,确定骨折的具体情况,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对症治疗就可进行有效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兆杰

王兆杰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骨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四肢及脊柱骨与关节骨折、韧带损伤、软骨损伤、脊髓及神经损伤,骨病、骨结核、骨质疏松症、各种关节炎、股...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伤筋动骨一百天?专家表示恢复时间还需要看受伤位置!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话经常有很多人听到,主要是说出现骨折后一般需要通过一百天才能够恢复,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比较经常听到,所以让很多人在发生……详细>>

脊柱骨折分型有哪些?脊柱骨折需要多长时间恢复?

脊柱骨折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我们知道脊柱分为颈椎、胸椎、腰椎、骶尾椎,不同节段的脊柱损伤严重程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详细>>

骨折后多长时间能恢复?需要经历这5大阶段!

人体的骨骼就像是一个支架,支撑着肌肉和血管等多种组织,所以在骨骼受损的时候,人体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骨折就是对于人体来说比较严重的损伤……详细>>

骨折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好?骨折应该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和交通事故都潜在着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接处出现问题或部分断裂。年轻人也经常发生骨折,病人经常在一个部位……详细>>

为什么说伤筋动骨100天?伤筋动骨后会经历什么?

平时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时,稍有不慎就会使得肌肉韧带或肌腱等软组织撕裂拉伤等,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伤筋动骨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