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起肩膀疼痛吗?会给身体留下哪些后遗症?

2020-04-30 15:38:37      

颈椎病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骨质的增生,韧带增生和钙化,长时间过度劳损就容易造成颈椎间盘突出变性,在受凉受外伤以及劳累的诱因下,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发作。很多颈椎病的患者最开始的临床表现就是颈项部位的疼痛僵硬,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听力下降等症状,甚至还有一部分患者当颈椎疼痛时会放射到肩部出现肩部的疼痛,接下来就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文超详细为我们介绍一下颈椎病会不会引起肩膀部位的疼痛。

肩周炎和颈椎病有哪些区别?

肩周炎和颈椎病可以很好的区别,现在颈椎病都会引起肩胛部和后项部的疼痛,但肩周炎往往是抬不起胳膊,做不了梳头动作,自己抬起头往下往后梳头的,肩周炎是完成不了的,而颈椎病是可以完成。一般肩周炎和颈椎病在临床上很好鉴别。

颈椎病的患者会出现肩膀痛的症状吗?

颈椎病的患者会出现肩膀痛的症状。如果患者的颈椎曲度很直,静物神经向后有一条分支到两个肩胛骨的内角,这个地方它如果颈椎病,颈椎病引起进入这个地方曲度很直的话,往往是颈肩部疼痛牵拉到两个肩胛角的内角,这个地方疼痛是非常明显的。

颈椎病会给患者留下哪些后遗症?

颈椎病根据患者的严重程度后遗症是不同的。如果颈椎病严重会出现瘫痪,瘫痪会造成肢体的废用是肯定的,另外一个也就会像根型的颈椎病,长时间就会出现肌肉麻木,四肢的麻木,这是手指这一些的麻木,或者是你手指的不稳,抓东西不稳以及走路颤动等这一些症状。

当颈椎病出现后遗症时,会给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必须要及时治疗。临床上在治疗颈椎病后遗症时,患者必须要进行积极的锻炼,尤其是注意颈肩部肌肉的日常锻炼,采用正确的锻炼方法,能够有效的强化肌肉的力量,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脊柱的稳定性。患者还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劳累过度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文超
擅长疾病: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脱位及脊柱创伤、颈肩腰腿痛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后遗症 肩膀疼痛 颈椎病

脊髓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啥?颈椎病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背疼痛吗?

颈椎病可是一种很常见的骨骼疾病,与本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都有关系,不过直接诱因还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胸部疼痛

颈椎病的并发症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这个表现不是出现在颈部的,所以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是颈椎病,可以全面认识下颈椎病的并发症,以下就是对此的详……详细>>

颈椎病可以喝酒吗?颈椎病肩膀疼怎么缓解?

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患上颈椎病的概率越来越高,面对颈椎病的出现,患者需要实施对症治疗原则,专家表示很多寒冷刺激性食物会加重颈椎病的病……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