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脖子难受是不是颈椎病?落枕与颈椎病有哪些区别?

2020-05-01 11:04:32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使得颈椎部位的脊髓和神经根椎动脉受压出现的颈椎功能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椎节松动,髓核脱出和骨刺形成,患者就会出现颈背部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甚至心动过速和吞咽困难等临床表现,所以很多患者会在早期出现相关症状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那么当脖子难受时是不是得了颈椎病呢?接下来就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文超详细的介绍一下脖子难受与颈椎病的关系。

脖子难受一定是颈椎病吗?

脖子难受不一定是颈椎病,可能已经牵扯到一些神经问题。如果牵扯到颈椎后动脉的窦椎神经,才会出现这种颈椎病。这种情况下往往是椎间隙的变窄以及椎间盘的变性。大部分年轻人的颈椎病不能称为颈椎病,应该是颈椎的曲度不好或者颈部的肌肉痉挛,当痉挛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影响到椎间盘。

落枕与颈椎病有哪些区别?

落枕一般都是指的颈椎病,刚开的肌肉的痉挛,就是还没有影响到核心的椎间盘叫落枕,它只是肌肉的痉挛。 经过针灸以及其他的一些治疗以后会缓解下来,曲度会恢复正常,不影响核心的装置椎间盘,当椎间盘出现变性以及出现颈椎曲度增生等这些变化称为颈椎病。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有哪些?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有扩胸、耸肩、仰头,简称是三部曲。先扩胸,在维持扩胸的情况下耸肩,然后再缓缓地向后仰头,后面的颈部的肌肉全部被带动起来,这对颈椎的曲度维持以及纠正颈椎的曲度都有很大的作用。还有游泳,标准的蛙泳,在潜水的同时往上仰,做出水的动作,对颈椎的肌肉有缓解作用。

颈椎病患者的自我锻炼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运动疗法,通过做医疗体操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稳固病情。除了运动疗法之外,还可以进行牵引治疗,是治疗颈椎病的首先方法之一,能够有效的将颈椎的生理曲度恢复。颈椎病的患者还可以进行理疗,采用离子透入,超声波,紫外线和间动电流等理疗方式减轻患者的疼痛。

本文指导医生:
李文超
擅长疾病: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脱位及脊柱创伤、颈肩腰腿痛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落枕与颈椎病的区别 颈椎病 脖子难受

脖子僵硬、酸胀是不是得了颈椎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等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详细>>

颈椎病与落枕有什么区别? 预防颈椎病要挑选适合枕头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详细>>

落枕是不是颈型颈椎病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颈椎病,但是不知道颈椎病其实也分几种型的,包括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等,其……详细>>

颈椎病与落枕有何区别? 选对枕头可减轻颈椎病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详细>>

三步学会辨别落枕与颈椎病 预防落枕和颈椎病的来袭

现在,有很多人都不能明确地知道颈部的不适是颈椎病还是单纯的落枕,不知道睡完觉起来后颈部突然的疼痛不适是因为不小心落枕了,还是自己患上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