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可以喝酒吗?颈椎病肩膀疼怎么缓解?

2020-04-30 12:00:57      

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患上颈椎病的概率越来越高,面对颈椎病的出现,患者需要实施对症治疗原则,专家表示很多寒冷刺激性食物会加重颈椎病的病情,因此,患者们一定要重视自身的饮食,为了更好的远离颈椎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茂水,让他来为大家介绍下颈椎病是否可以喝酒以及得了颈椎病肩膀疼怎么缓解。

颈椎病可以喝酒吗?

颈椎病可以适量饮酒。特别是白酒或者药酒是可以促进气血循环的作用,如果是适量的药酒能够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如果颈椎病它本身也是气血循环受阻那些表现,适量的饮酒是没有问题的,对颈椎的血液循环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

颈椎病肩膀疼怎么缓解?

颈椎病的自我疗法,第一个要注意颈部的姿势,比如减少低头、多仰头,可以做仰头的训练;另外枕头不要太高,枕头过高影响身体曲度;第三个可以自己坚持热敷,做些物理治疗,可以促进局部炎症的消退,还有就是做颈椎的保健操,另外注意保暖也是其中的保健的方法之一。

颈椎病做什么运动好?

颈椎病的运动推荐多仰头,颈椎病治疗原则是少低头多仰头。因为颈椎病主要致因都是低头引起肌肉劳损,特别是后肌群的肌肉紧张引起关节的局部压力高或者增生、退变,所以生活当中避免过度的低头非常重要,锻炼就是反向对抗,所以建议大家经常做仰头的训练。

以上就是副主任医师陈茂水为大家介绍下关于颈椎病的一些问题,除了上述内容外,患者朋友们在平时还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颈椎病既可通过太极拳、广播操等做全身性的锻炼,也可以通过颈项功能锻炼,增强局部肌力,滑利颈椎关节以缓解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茂水
擅长疾病:
中西结合治疗颈椎病、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髓损伤、四肢骨折等。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颈椎病可以用热水袋敷吗?颈椎病疼痛怎么缓解?

颈椎病会给患者带来多种不同类型的伤害,诱发较为复杂的临床症状。那么,颈椎病患者用热水袋热敷能否起到积极效果,颈椎病诱发疼痛症状应该如何缓……详细>>

肩膀疼是肩周炎还是颈椎病造成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肩膀痛,怀疑自己得了肩周炎。事实上,肩膀痛可能是由于肩周炎引发的,也有可能是由颈椎病引发的。患者要找准病因才能针对性的……详细>>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肩膀越按越痛 可能是颈椎病

由神经根水肿引起的神经根型颈椎病是最常见的颈椎病,该病急性发作时千万不可进行按摩、推拿、牵引,否则会加重神经根水肿,使病情恶化。正确的做……详细>>

经常肩膀僵硬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治疗是关键!

现如今颈椎病是越来越常见了,长时间保持坐姿、经常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床过软且没有养成良好的姿势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