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的危害和日常护理

2019-05-29 09:47:4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或者生活的原因,导致很多人都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腰肌劳损不仅会让我们感到疼痛,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不适感,因而合理的护理就是必不可少的。

腰肌劳损的危害

腰肌劳损,一般情况下的表现,主要是腰部感到剧烈疼痛,并且反复发作我,腰骶部,有时呈放射状疼痛,尤其是在阴天下雨和寒冷的冬天病情好更加严重,总是感觉腰部有很大程度的压痛感。

那些长期弯腰或者是长期坐位工作的人,使腰背肌长期处于牵拉状态,这样久了就会出现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有人称之为无菌性炎症。

如果出现了急性腰扭伤并且在急性期治疗的不是很彻底,受到损伤的肌肉、筋膜、韧带修复不完全,就会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使得腰部功能减低并且容易出现疼痛,腰肌劳损的患者就会常常感觉到腰部没有力气,特别是在阴雨天腰酸背痛。

慢性疼痛,生病原因也特别多,所以病人的症状有会有所不同,但大多数都会有以上的特点,疼痛发作时会感觉不舒服,病人经常性感到腰部很酸很胀,休息片刻后能够得到缓解。

接下来,来看看要如何缓解腰肌劳损吧。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

急性腰部外伤后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迁延而成慢性腰肌劳损。

导致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平常让腰部肌肉过度负荷,产生腰痛。所以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腰肌不要过度劳累。比如坐着看电视和上网时间长一定要起身活动一下腰肌。还有就是坐姿不正确也可能导致腰肌劳损。

生活工作中不要过于劳累,要做到劳逸结合,注意避免腰部受伤,一般最常见的就是闪腰,所以平时活动时腰部辐度不要过大过猛,像一下子提重物或是猛得直腰都是很容易闪腰的。

腰肌劳损患者要掌握合适的运动方法,运动前要做好准备活动。

如果已经感觉自己的腰痛已经影响日常生活了,就要用药物来治疗了。主要为消炎止痛药,比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舒筋活血中成药,比如舒筋活血丸、独活寄生丸、活血止痛胶囊等。

腰肌劳损的护理应该要方法正确,才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 腰肌劳损的饮食疗法

众所周知,腰肌劳损是困扰现代人们的一个大难题。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这个时候就应该警惕了,您可能患上了腰肌劳损。今天……详细>>

腰肌劳损的日常注意事项

腰肌劳损是一种严重危害腰部的骨科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且还会出现腰部僵直的情况,患者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那么腰肌劳损的患……详细>>

腰肌劳损的危害有哪些?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人们的腰部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状态时,比如长时间久站、从事弯腰的动作、搬重物等让腰部处于超负荷状态,时间久了就形成了腰肌劳损。详细>>

了解腰肌劳损的病因 做好日常护理

慢性腰肌劳损的原因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是局部软组织的损伤,而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压……详细>>

腰肌劳损和肾虚有关吗?日常如何护理呢?

腰肌劳损在中医学中属“腰痛”范畴,主要是由于过度劳伤和腰部急性扭伤后治疗不及时而致的筋脉失养、气血不畅,劳累日久及损于肾,致肾精亏虚,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