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有颈椎病?做这些就能感觉到!

2019-05-29 09:49:27      

在近些年发生颈椎病的人是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长期使用手机或者电脑的人,他们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以及不良的坐姿让自己出现颈椎病,而有一些人在发生颈椎病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就没有让自己重视。所以对于一些长期使用电脑以及手机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做以下这些动作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

做哪些动作能够发现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

一、椎动脉颈椎病

将自己的双眼闭上,并且将自己的头颈向左右旋转,在旋转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有头晕或者头痛的现象时就要注意,大多数是出现椎动脉颈椎病。

二、颈型颈椎病

这种颈椎病大多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后颈部疼痛,而在疼痛的部位用手下下压疼痛感会加剧,而将自己的手向上或者牵引头部就会感觉疼痛感减轻。

三、脊髓型颈椎病

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低头的时候会出现全身麻木的现象,特别是合并有严重颈椎管狭窄的患者,这种麻木的感觉会更严重。

四、神经根型颈椎病

将自己的手平行长时间保持在一个姿势上,会感觉自己的手部有放射性疼痛或者麻木,这种现象大多数是出现神经根型颈椎病。

发现患有颈椎病该怎么办?

一、及时就医

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颈椎病后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一些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来改善症状。

二、在平时多做一些运动

在日常工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时候要适当的活动头部,而且还要起身运动。能够有效缓解颈椎病所带来的不适感。

与此同时,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颈椎病后要及时采取措施,而在通过以上这些动作后发现自己并没有患上颈椎病,在平时就要做好预防。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林景琳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想要预防颈椎病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不要让自己长时间保存一个姿势,特别是一些久坐不动的人,在长时间久坐的时候需要活动一下肩颈肌肉,而且还要更换一下姿势。另外要纠正自己的不良姿势,如果自己有躺在床上看电视看手机,或者是趴在桌上睡觉等不良习惯需要改正,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够避免颈椎受到伤害而引发颈椎病。

总的来说,颈椎病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而且还会给生活带来影响,因此在日常要注意做好颈椎病的预防,一旦发现自己患有颈椎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在平时还要多活动自己的颈椎部,才能够改善颈椎病所带来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