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风湿病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因素导致!

2019-03-05 09:49:55      

风湿病在临床上的危险性很大,尤其是在一些潮湿的天气条件下,风湿病很容易复发。那么为什么人们会得风湿病呢?风湿病能预防吗?科普时间到了!

为什么人们会得风湿病?

1、 遗传因素

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风湿病与遗传因素相关联,类风湿关节炎有遗传倾向。痛风和风湿热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

2、传染性因素

有关医生已证实风湿病与感染相关,风湿病的出现还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3、内分泌因素

雌激素能刺激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

4、其他因素

风湿病的病因很多,像是物理因素、环境因素、身体素质等,都是风湿病的重要病因。

风湿病的常见预防措施是什么?

1、预防风湿,避风、避寒、避湿

春天是万物发芽的季节,也是预防风湿的好时节。因此,为了有效地预防风湿病,大家应该预防寒冷、下雨和潮湿。而且也要注意关节的保暖,不要穿湿衣服、湿鞋子、湿袜子等。还有就是在天气非常热的时候,不要贪图喝凉水,喝冷饮等等。大家应该防止风和寒冷入侵。

2、风湿病的预防应注意劳逸结合

临床上,尽管部分风湿病患者的症状基本得到有效的控制,但仍处于疾病的恢复期,常因疲劳加重或复发,应工作与休息相结合,运动与休息应适度。

3、预防风湿,加强锻炼和身体健康

要是自己想预防风湿病,就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像是健身体操、气功、太极拳、广播体操、散步等。它对预防风湿病有好处。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强壮,抵抗疾病的能力强,很少生病,抗风、抗冷、抗湿的能力比不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强得多。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会得风湿病,有什么预防措施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这里提醒大家,患上风湿疾病真的是非常痛苦,所以,一定要尽早的进行预防和治疗,要是预防不及时,患上这种疾病,本身疼痛很严重,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医学诊断和治疗,避免加重疼痛,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的预防 风湿病的诱因 风湿病

导致风湿病形成的4大因素 3类人群更易患上风湿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初春时节,天气时寒时暖,气温高低不定,致使不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疾病折磨。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详细>>

遗传因素是风湿病的原因之一

生活中许多朋友都备受风湿病的折磨,如果不了解风湿病因是特别不利于风湿的治疗的。风湿病是哪些因素引起的?风湿病会因为遗传因素,免疫因素,感……详细>>

滑膜炎是风湿病吗?何谓风湿病?

风湿病是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风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关节……详细>>

风湿病的形成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

近年来,风湿病越来越多的在生活中被人们提起,它给我们带来许多的不便。特别是阴雨天气,会使症状加重。 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