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冬季高发风湿骨痛,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预防!

2019-01-28 09:34:06      

冬季是风湿型骨痛的高发时期,这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受到风寒的侵入,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免给膝关节带来严重的伤害,那如何做好预防呢。

风湿骨痛如何来预防?

1、多进行休息

患者在急性期间一定要减少运动,多卧床休息,防止关节受到压力。要减少白天生活以及工作的体力消耗,科学的放置物品,减少做爬高以及弯腰和蹲下的动作,搬物品的时候尽量使用推车,不仅能够减少能量,同时也能够防止膝关节受到压力,在活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关节疼痛应该立即停止活动。

2、要保护好受到损害的关节

防止受到损害的关节受到压力,减轻其疼痛感,阻止病情的发展,避免出现永久性的变形。在提重物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指,可以使用肘关节或者手臂来用力,拧瓶盖的时候不要只是用手指来拧。不能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站立一个小时的话应该抽出10分钟时间坐下来休息,坐着的时候应该经常性的变换坐姿,活动活动筋骨或者伸伸懒腰。不能让手指长时间的处于弯曲状态,不管是睡觉还是走路,坐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姿势,坐下的时候不能让膝关节过分的弯曲,尽量让双脚平放在地上。

3、要保持速度的运动

运动可以改善新陈代谢的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增强了体质,同时也可以改善和恢复关节的运动能力,防止出现骨质疏松以及肌肉萎缩,减少关节的畸形以及强直。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保持合适的运动量,对于重症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对疼痛的部位进行按摩,按摩的时候力度不能过大,一定要放慢频率,每分钟90次左右。

4、要多晒晒太阳

在冬季阳光充足的时候一定要多晒太阳,让体表的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利用太阳光的辐射作用来辅助治疗疾病。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4种方法就能够预防风湿骨痛的产生,在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尤其是冬季出门的时候尽量带上护膝,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泡腿或者泡脚,这样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尽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风湿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风湿骨痛多喝两款花茶

风湿骨痛是由于风寒以及湿气入侵我们身体所导致的,当风寒侵入到我们的身体后就会导致筋脉堵塞。风湿病在我国有着很高的发病率,它的出现对患者的……详细>>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骨质增生高发要如何预防?坚持做好这4点很重要!

骨质增生是一种高发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许多人会把骨质增生称之为骨刺。患病之后患处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对患者的活动能力……详细>>

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你应该坚持做好这4件事!

类风湿性关节炎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不少人正经受类风湿性关节炎之苦。患者会饱受关节疼痛的折磨,甚至发展到后期还会有瘫痪的可能。类风湿性关……详细>>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