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2018-12-26 21:22:12      

在我国患上股骨头坏死的人不在少数,并且对于股骨头的治疗还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局面,所以大家对于此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想要彻底的远离股骨头坏死就要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的病因,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对疾病进行预防,将股骨头坏死扼杀在摇篮里面。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1、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病因:药物所致

很多长期患有气管炎、哮喘、风湿类疾病的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这些药物中的激素长期的在我们的体内堆积,导致我们的病情直接爆发出来;但是如果我们在使用大量的激素之后突然停止也会造成股骨头坏死,最好的办法就是逐渐的减量,这样可以防止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出现。

2、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病因:意外撞伤

由于外界过大的撞击导致我们的关节脱位、髋关节挫伤等等,严重的损伤之后我们的给你股骨头坏死留下了隐患。但是具体股骨头坏死是否发病,也与很多的因素存在一定的关系,并与撞击的严重程度、范围大小以及周围血管的破坏程度有着一定的关系。

3、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病因:酒精刺激

长期大量的饮酒,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在不断地继续导致血脂大幅度的增高,血脂的增高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流速逐渐缓慢,最后出现血管栓塞最后导致股骨头出现坏死。酒精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常见症状为酒后新帅发力、恶心呕吐、行走如鸭子一般。

4、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病因:骨营养不良

长时间的饮食不科学,导致人体所需要的钙、磷等微量元素的摄入不足,不能够满足我们身体骨头正常新陈代谢所需要的量,导致营养供给不足,正常循环受阻,最后股骨头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坏死。

5、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病因:风湿类疾病累及

据调查显示在天气寒冷潮湿的地区股骨头坏死的人明显比气候干燥地区的人更多,并且很多患者都是由于风湿类骨病所累及的,在我国华北地区有一半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都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股骨头坏死主要的病因就有这些,在了解相关的病因之后我们就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只有做好了预防工作,才能让我们远离股骨头坏死疾病的侵扰,避免身体和心理遭受病痛的折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引发股骨头坏死的众多因素

股骨头坏死对人们的伤害极大,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股骨头坏死的致残率也是很高的,常伴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股骨头坏死的发病原因很……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先天性因素 股骨头坏死的3个食疗偏方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大部分还是要归咎于后天因素,那么究竟有没有先天因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主要就是来看看和继续的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