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4个常识,你应该多了解!

2018-12-06 07:59:01      

骨骼对于人的身体就好像一座建筑中钢筋水泥的部分,没有钢筋水泥做的架子,建筑也就根本建造不起来。因此,如果人的骨头出现了问题,人遭受的疼痛也往往是最为强烈的。痛风性关节炎是骨科中比较多见的一类疾病,但很多患者只知道自己浑身疼痛,却未必了解这个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4个常识,你应该多了解!

1、痛风性关节炎的常见表现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都知道,这种骨科疾病实在非常折磨人。因为病一犯,身体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剧烈的疼痛,而且常常是身体某一侧部位的关节,关节周围的身体组织会出现发热和肿胀及发红等症状,经常痛得人连觉都睡不着,整天心烦气躁,度日如年。

2、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根源

人之所以会患上痛风性关节炎,主要原因是身体内的尿酸过高。而尿酸这种物质是嘌呤代谢的产物。尿酸这种东西是我们身体本身就有的物质,但也有部分是从外部摄取的。内部产生的尿酸约占身体总尿酸百分之八十,可以通过服用抗氧化来减少身体产生尿酸,而从外部摄取的尿酸则主要来源于食物。

3、痛风性关节炎发病的病理机制

虽然每个人的身体都会产生一定的尿酸,也会摄取到一定会导致产生尿酸的食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患上痛风性关节炎。通常这种疾病有家族倾向,如果家里有人患过这个病,那么其他成员患病的几率就较大。专家认为这种病的发病原因,很可能与多形核白血球有关。因为关节组织释放出的尿酸铵晶体被白血球吞掉了,然后白血球又释放会导致通风的物质进入关节滑液中,就出现了通风。

4、应对痛风性关节炎的办法

由于痛风性关节炎有家族倾向,所以如果亲人中有患此病的,自己就应当加强注意了。在感觉身体出现不适时,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而在平时,也应当增强预防意识,少吃可能诱发通风的食物,在医生的嘱咐下提前服用一些抗氧化剂,避免身体产生过量尿酸,导致通风。

痛风性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患者会感到很痛苦,身体的关节发红肿痛,严重影响到了每天的正常生活。因此,应当加强对这个疾病的了解,患病时积极治疗,更要防患于未然,在未发病时,就要增强预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你真的了解痛风性关节炎吗?从4个方面来讲解!

尿酸盐沉积在软骨、关节囊、滑囊和软骨等所导致的炎症反应,就是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跟遗传有关,好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身上,不仅仅引起……详细>>

防治痛风性关节炎 关键在饮食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的病损及炎性反应。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男性,急性期起病急……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大家应该有了解过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旦得了痛风性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寻找一种适合的痛风性关节炎性关节炎的治……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不管患上什么疾病,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痛风性关节炎是生活现在很多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很关心痛风性关节炎治疗最好的方法是什……详细>>

三措施助你远离痛风性关节炎

每个人都渴望健康,尤其是当你步入中年之后,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对健康的渴求会更加强烈。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高发于40岁以上的人……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