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低头族更易患颈椎病,预防颈椎病2个动作就能搞定!

2018-11-13 07:23:25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发展,很多人都变成电脑一族,电脑一族也就是低头族,不管是在过马路的时候还是在工作的时候,或者是地铁里都会低头玩手机,这样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现在已经是大多数低头族的通病,在出现此类疾病以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

那么,为什么低头族容易患颈椎病呢?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主要就是指颈椎脊柱出现了劳损,或者是退行性的病变颈椎椎间盘突出导致颈椎的部位出现病理性的变化,因而激发影响血管神经根的正常运作,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颈椎病症状。颈椎病一般和职业以及身体缺乏运动有直接的关系,长期低头工作或者是经常玩手机,颈椎长期保持前屈的姿势,这样很容易和人体的曲线出现反差,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脊椎出现生理性的弯曲,这也会加速了颈椎病的出现。

预防颈椎病两个动作就搞定

1、颈部拉伸自体牵引

工作了一天晚上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以仰卧的姿势,头部慢慢的挪到床沿的外面,颈部大约是第二根颈椎的地方放松靠在床沿的边上,这个姿势保持15分钟左右,再缓缓的把头部挪回床上,以转身侧卧的姿势,手撑着身体慢慢的坐起来,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设置一个闹铃提醒自己,避免由于姿势过于放松睡过去。做太久这个姿势伐对颈椎没有好处,所以恰到好处15分钟到20分钟为一个标准。

2、 背伸五点式

这个锻炼颈椎的动作和臀桥非常相似,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就是在锻炼的时候先把双击屈起以仰卧的姿势躺在床上,双脚之间的距离稍微大一些,大于肩宽。稍微向两侧分开,接着双臂向两侧慢慢的张开,屈肘的时候握拳拳头要向上,然后臀部慢慢的发力,这个时候可以以头作为一个支点,双脚变成另外一个支点,将臀部慢慢的向上顶起。这个时候大腿也可以向上抬起,直到人体的整个躯干从肩部一直到膝盖保持一个直线,再慢慢的回到原地,这个动作大约做20次。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知道一般情况下颈椎病在出现的早期,经常会出现手麻或者头痛以及睡眠质量下降等症状。在初期发展的时候只是轻度的肌肉劳损,但是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进一步的恶化,甚至会出现脊柱弯曲的情况,如果想要治疗颈椎病就一定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想要治疗颈椎病就一定要先从预防入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低头族 颈椎病

“低头族”谨防颈椎病

专家特别提醒,看手机或平板电脑,超过20-30分钟要进行肌肉锻炼,即:仰头、耸肩、扩胸这三个连续动作,建议大家每隔30分钟锻炼一次,此动……详细>>

低头族成为颈椎病的高危人群 预防颈椎病有3个要点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长期低头工作易患颈椎病 6个方法可预防颈椎病

越来越多的“办公族”、“电脑族”和司机等职业,出现了一个职业病--腰椎病,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起居。颈椎病是颈椎的一种劳损退变疾患,与长期……详细>>

白领一族易患颈椎病,养成5个好习惯能预防颈椎病!

一般来说,我们的颈椎虽然体积小但是有弹性、也很灵活。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出于工作原因,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如果坐姿不正确,会导致颈椎长时……详细>>

低头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学会这8个小妙招

长久玩手机和电脑会自然地使头低下,渐渐地就成了“低头族”。“低头族”会诱发颈椎病,其危害很大。了解“低头族”的症状和预防的方法,才能避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