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预防腱鞘炎有妙招,5个妙招让你远离腱鞘炎!

2018-11-02 07:02:59      

腱鞘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随着时间的延长,疾病就会愈加严重,而想要避免疾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么大家就要对腱鞘炎的避免工作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以下这些妙招,情大家要牢牢记住。

预防腱鞘炎有妙招,5个妙招让你远离腱鞘炎!

1、注意姿势的正确

在平时洗衣服,做饭或者是打扫家务的时候,大家赢注意手指和手腕姿势的正确,不要有过度弯曲或者是后伸的情况产生,而且在拿东西的时候应注意物品的重量,如果太重了就不要轻易的去尝试,不然手指,手腕用力过大也会容易引来腱鞘炎发生的。

2、不过工作时间太长

在平时用手工作的时候应注意,不要有连续工作时间太长的情况产生,而当工作结束之后应注意要搓搓手指和手腕,然后再使用热水来泡下手,这对缓解手部劳累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从一定程度上还能避免腱鞘炎的产生。

3、注意手部的保暖

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大家应该注意要添加衣服,不要让手部有过凉的情况产生,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外出时应戴上棉手套,要注意避免手部受寒的情况,而且应注意在下雪天的时候不要把手部裸露在外面,这都会给手部造成刺激,让腱鞘炎发生几率更高的。

4、适当的旋转手腕

如果手部上时间的保持在一个姿势,那么可以休息的的时候来旋转手腕十二分钟,这样能够让所有的腕肌肉得到运动,让血液的运转得到恢复,而且可以消除手腕弯曲的姿势。而且大家还应注意要抬起手部,旋转手臂和手腕,这样也能让手腕得到放松。

5、手腕位置不要悬空

不少长期食用电脑的人,在使用的时候姿势都不是很正确,其实想要让避免腱鞘炎的产生,那么就要注意要尽量的让双手保持平衡,然后手腕不要悬空,要让手腕有实物拖着或者是有东西触及到,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腱鞘炎产生。

通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明白要怎么避免腱鞘炎产生了吧?想要阻止这种疾病找上自己,那么在平时你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而且在工作的时候要注意随时活动下手腕,不然手部长时间处在一个状态中,更容易患上腱鞘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腱鞘炎的方法 腱鞘炎的预防 腱鞘炎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如何预防腱鞘炎,艾灸治疗腱鞘炎有作用吗?

腱鞘炎是骨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导致腱鞘损伤的炎症。腱鞘炎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活动不灵活、关节肿胀不能伸直屈曲等症状,部分患……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腱鞘炎预防方法有什么?腱鞘炎饮食注意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诊断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与中指。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关节屈曲可有压痛,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