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应该怎么正确应对?这4大急救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0-23 07:55:46      

在骨折刚产生的时候,不少人对于骨折的急救措施并不是很明白,以至于没有及时的采取措施,让骨折变得更为严重,而病人学好了以下4点急救措施,能够有效的应对骨折。一起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骨折后的4大急救措施,让你正确应对骨折!

1、对伤口进行处理

对于开放性的伤口处理应除了要进行止血之外,还应该用消毒纱布或者是干净的纱布吧伤口包扎好,以免伤口继续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且还应该将伤口上面的异物弄掉,而外露在外面的骨折端不要推入到伤口位置,以免造成深层组织出现无污染的情况,而且有条件的话最好是用消毒液来对伤口位置进行冲洗,包扎,固定。

2、进行简单的固定

在进行现场急救的时候应该采用正确的固定方式来对骨折位置进行固定,这样能够减少伤员的疼痛感和周围的组织继续受到伤害。而且固定好也更利于搬运,转送伤员。但是在急救时的固定值是暂时性的,所以不要要求对骨折位置进行准确的复位。在继续急救的时候,可以寻找急救现场的板条,树枝,硬纸等作为固定器材。如果找不到固定的硬物,那么可以用布带来将伤员的伤肢固定在身上。

3、必须的时候进行止痛处理

当受到严重的外伤之后,由于疼痛感比较大,病人可能会因为疼痛刺激而出血休克的情况,这时候需要给病人服用止痛药物,如口服止痛药或者是注射止痛药物,但具体的止痛药物注射情况还需要根据病人的情况而定,而且也应由专业的医师来进行操作。

4、将病人安全转运

当病人出现骨折情况之后,应马上把伤员快速的转移到安全的地带,而且一刻都不能耽误,不然很可能会延误病情的。而且转运的时候应注意动作的轻稳,避免有震动,碰坏损伤部位的情况产生,而且还应避免伤员有疼痛情况。如果天气比较寒冷,也应注意做好伤员的保暖工作。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如果对骨折病人进行急救了吧?想要及时的做好骨折病人的处理工作,就要记住以上四点,但是有些操作应该让专业的人员进行操作,这样才能避免病人有其他的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应对措施 骨折的急救 骨折

骨折急救不当很危险 骨折的正确急救措施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骨折,当有人骨折时,有些人可能由于没有经验或一时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错……详细>>

骨折急救不当的危害大 骨折的正确急救措施解读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骨折,当有人骨折时,有些人可能由于没有经验或一时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错……详细>>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骨折的急救措施有哪些?应该如何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发生骨折之后,不少病人都把疾病的恢复寄托在医生的身上,但其实病人出现骨折除了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之外,也应在平时自己做好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