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应该怎么保养? 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2018-09-05 07:49:42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的炎症,治疗不及时而产生疼痛、关节活动受限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肩周炎的典型症状,以肩部疼痛和肩部活动受限为主要的症状,并且发病人群主要是50岁左右的体力劳动者,并且肩周炎主要是由于长期的过度劳累和姿势不良,所产生的一种慢性疾病。

肩周炎应该怎么保养? 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1、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对于肩周炎的患者来说,特别要注意一些关节的运动,因为肩周炎患者主要是由于骨关节部位的一些病变引起的,可以经常打一些太极拳或者是门球,做一些双臂悬吊的运动,来缓解关节炎的症状。

2、注意保暖

寒冷的天气对于肩周炎是一个主要的诱因,由于天气的变化,尤其是现在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可以使肌肉组织和小血管而收缩的比较快,由于肌肉较长时间的收缩,便可以产生很多的代谢物,肌肉组织受到刺激而产生痉挛现象,时间长了而引起细胞病变,并且肌肉收缩功能障碍,还能引起各种症状,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肩部受凉而使肩周炎更加严重。

3、自我疗法

在肩周炎的早期,肩周炎主要表现的症状就是疼痛,所以病人此时的症状都比较重,那为了缓解病人的疼痛症状,可以使用吊带制动的办法使关节肩关节得以充分的休息,如果没有说是非常的必要的情况,我们最好不要服用药物,一般在病症的早期,往往医生不建议过早的采用推拿按摩的方法,以免病痛的症状加重,增加病程的时间,还可以采用一些自我疗法,保持肩部关节的活动,达到改善血液循环和促进肩周炎症状缓解的作用。

4、纠正不良的姿势

对于经常伏案工作的一些人,双肩长期处于下趴在状态,所以应该及时的调整姿势,避免长期的不良姿势而造成的慢性的肩部疾病,平常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来缓解一下关节部位的症状,可以使用拉哑铃或者是双手摆动的动作,但是必须要注意运动量,以免运动量过大,造成关节部位组织的损伤。

温馨提示

由于肩周炎患者都是肩部受损引起的,所以平常我们一定不要吃寒性冰冷的食物,比如说绿豆和冬瓜,这些都是一些寒性的食,还有是一些油炸的食物,肥肉或者奶油,这些高脂肪的食物,会严重影响到脾胃运动,吃过多高脂肪的饭菜就会加重关节炎和肩周炎的症状,使病情恶化,所以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体重的控制减轻,防止关节的损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保健措施 肩周炎的保养 肩周炎

肩周炎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肩周炎又称漏肩风、五十肩,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症状多为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受限、怕冷、肩关节周围……详细>>

肩周炎的日常保健方法

肩周炎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疾病。该疾病的主要是通过治疗和日常的保健组成的。那么具体有什么比较好的好的保健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实……详细>>

肩周炎有哪些日常保健方法?

肩周炎在当今社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老幼皆容易患得,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所以日常生活对肩周炎的预防保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肩周炎是日常生……详细>>

肩周炎患者怎么进行保健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就会使肩部肌肉紧张,出现肩周炎,这种疾病是常见的,它的发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肩周炎患者想要尽快恢复,就……详细>>

肩周炎该如何保健治疗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