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宝宝骨折分为哪几类? 宝宝骨折后需要哪些日常护理?

2018-08-29 07:45:47      

宝宝的年龄较小,在平时活动时不太注意,而且骨骼发育也没有完全,因此很容易出现骨折现象,但是宝宝骨折分为不同的类别,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合理的分类了解宝宝骨折属于哪一类才能更好的对症治疗。另外,宝宝在骨折之后还需要日常进行护理。

宝宝骨折分为哪几类?

1、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看起来会比较吓人,因为锻炼的骨头通常都会将皮肤刺破,然后会流血不止,开放性骨折,可能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看起来会让人觉得惊恐,宝宝也会因看到自己的血一直流疼痛感倍加。如果是开放性的骨折,一定要注意在出现之后要及时的止血,然后再送医院治疗。

2、闭合性骨折

闭合性骨折是比较常见的,骨折的地方皮肤是属于完好的,刚开始并无异状,只是感觉到疼痛,然后会慢慢的出现肿胀、变形等,这说明内部的骨头可能会出现错位或者是断裂等,如果存在闭合性的骨折,最好不要随意的活动骨头,固定好疼痛部位及时送往医院。

3、新生儿产伤骨折

除了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以外,还有一种新生儿产伤骨折,这种骨折通常是在孕妇的分娩过程中产生的,骨折的部位很有可能分布在各处,而且通常没有明显的痕迹。因此,新生儿产伤骨折家长们要十分注意,如果在抱宝宝的时候,宝宝会无缘无故的哭闹,身体的某些部位还出现肿胀,这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产伤骨折。

宝宝骨折后需要哪些日常护理?

1、随时观察骨折部位

宝宝很容易乱动,因此即使是骨折之后固定好了也要注意是否存在松动的现象,另外也防止石膏或者夹板固定的太紧而引起骨折部位的肿胀。在观察的过程中,骨折部位出现严重肿胀的症状或者是宝宝的皮肤存在发紫的现象,就及时的询问医生。

2、给宝宝按摩

宝宝如果出现骨折之后血液循环可能出现问题,而且要长期的卧床休息,那么还有可能出现褥疮,每天给宝宝进行适当的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同时还能防止出现一些皮肤疾病。

3、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

虽然宝宝需要经常卧床休息,但是也要接触到阳光,保证身体的维生素d含量,而且可以加速钙的吸收。

4、维持宝宝的心情愉悦

宝宝在骨折之后通常都会有一些疼痛感,因此心情也会感到沮丧,平时多和宝宝进行互动,使宝宝维持愉悦的心情,能够加速宝宝的骨头愈合。

宝宝的骨折需要格外的注意一点,如果恢复不好,很有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发育,除了日常的护理外,饮食上也要格外的关注,补充够宝宝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的类型 宝宝骨折

宝宝骨折后的日常护理怎么做?4个护理技巧一定要掌握!

由于孩子的年龄比较小,稍不注意,就会因为一些意外而造成骨折情况出现。而当孩子出现骨折的情况时,家长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不然……详细>>

骨折主要分为哪几类

病理性骨折病:理性骨折不同于一般的外伤性骨折,其特点是在发生骨折以前,骨本身即已存在着影响其结构坚固性的内在因素,这些内在因素使骨结构变……详细>>

骨折后的日常护理和饮食建议

骨折后应该要怎样护理以及吃什么,一直都是关于骨折话题中最受关注的。因为众所周知合理的护理和饮食安排对骨折后恢复都会有很重要的作用。在这里……详细>>

骨折按形态分为哪几类呢

骨折按形态分为哪几类呢?横形、斜形及螺旋形骨折:多发生在骨的中部。粉碎性骨折:骨碎裂成两块以上,称粉碎性骨折。压缩骨折:在松质骨,受外力……详细>>

跟骨骨折日常护理须知

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淤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的跟骨骨折。本病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