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为什么白领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应该如何预防?

2018-08-15 07:04:09      

现在肩周炎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尤其是对于白领来说,因为长时间的久坐、工作时不注意姿势所引起的,为什么白领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呢。

为什么白领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因为大部分白领长时间待在空调的办公室里,几乎使用的是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控制温度比较难,从而导致了室外室内外的温差大,这样诱发了白领患上肩周病等骨科疾病。再加上很多的白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为打破了身体的平衡,让疾病趁虚而入。白领在工作时长期保持僵硬的姿势,平时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久而久之形成了肩周炎。

肩周炎会有哪些表现呢?

1、疼痛

肩周炎会出现疼痛主要是因为肌肉的纤维组织受到了损害而引起的粘连,硬生生的拉伸了肌肉组织,从而出现了撕裂疼痛感。另外当局部出现粘连时也会导致血液循环不流畅,大量的代谢废弃物会堆积,从而引起了疼痛感。早期的肩周炎是当身体着凉或者过度劳动时候出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也会越来越严重,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

2、活动受到限制

当肌纤维粘连时就会导致肌肉的僵硬,在早期常常会累及部位的肌肉,如果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肌肉粘连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并且范围也会扩大,最终导致整个肩关节处于粘连状态。

如何预防肩周炎?

1、要注意坐姿

白领平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坐姿,如果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坐姿就容易患上肩周炎,同时也会引发其他的疾病,要调整好椅子、电脑和肩膀之间的距离。

2、适当的休息

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可以拍拍腋窝。具体的方法是把一只手往后举,然后另一只手用力的排,两只手循环排10次左右,这样可以缓解肩部疼痛。

3、要注意肩部的保暖

当肩膀受到寒气入侵时会导致肌肉的组织以及小血管出现严重的收缩,从而产生了大量的代谢产物,这些产物就会加重了肌肉细胞的纤维变性,从而影响了肩部功能,所以要避免肩膀受凉,做好肩部的保暖。

4、适当的进行运动

肩周炎患者或者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进行运动,比如打太极、举哑铃等这些都有利于肩周炎的运动,但是一定要不伤害肩周炎关节周围的软组织。

温馨提示

肩周炎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肩部的保暖,千万不能受到寒气的入侵,适当的做肩膀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肩膀的血液循环,另外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热敷肩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 白领

白领必知的肩周炎症状!如何预防肩周炎?

最近几年来,很多人都患有肩周炎,都深受着肩周炎的疼痛,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现在人们的工作不用每天都在外面抛头露脸,虽然坐在办公室……详细>>

白领上班族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严重时患者可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疼痛,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对于肩周炎,尤其是白领办公室一族,尤其应当做好预防。……详细>>

肩周炎应该如何预防?试试八段锦

目前,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而运用手术松解方法治疗,术后容易引起粘连。所以……详细>>

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老年人和白领族最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肩关节更容易疼痛。那么如何缓解肩周炎的痛?下面由专家教大家介个缓解和预防肩周炎的小……详细>>

导致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肩周炎应该如何预防护理?

颈肩痛主要痛点在肩关节周围,故称肩关节周围炎,简称肩周炎,俗称凝肩、漏肩风或冻结肩和“五十肩”。“五十肩”顾名思义,该病多见于50 岁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