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罪魁祸首揭露 大量补钙竟然榜上有名

2018-06-29 11:17:41      

骨质增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骨科疾病,生活行有很多人被骨质增生折磨的苦不堪言。而很多患者对于骨质增生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有人就说如果大量补钙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真的是这样吗?

大量补钙会导致骨质增生吗?

骨质增生是人体关节老化的一种表现,它在出现的时候会让关节面出现损伤,导致关节出现松动的现象。而由于关节韧带附近因为关节出现松动而引起牵拉出血,而血肿会逐渐场机化变成骨头,长时间的积累会让血肿变成骨头的数量不断在增加,从而比较小骨质增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刺。而在出现骨质增生的时候还会伴随着骨质疏松,这时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因此,过多的补钙不会让其出现骨质增生,反而对骨质增生有帮助。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一、年龄的增长

这是骨质增生的最主要原因,骨质增生一般是出现在4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出现的数量也会跟着增加。这是因为关节部位长期的磨损,导致关节出现病变而引发骨质增生,骨质增生也是人体开始衰老的一种现象。

二、外伤导致

有些患者是因为在发生骨质增生前受到外伤,而如果在发生时候没有及时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就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发生。

三、体重增加

有些患者因为体重超标而发生骨质增生,这是因为体重的增加会让开始出退化现象的关节更加衰弱,就容易出现关节组织被破坏,从而引起骨质增生。

四、过度劳累

一些经常性从事重力劳动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负荷运动会让关节受损过度,久而久之就会引发骨质增生的出现。或者是一些需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人,也是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

温馨提示,骨质增生在出现后是没有办法痊愈的,如果过于疼痛,患者可以适当的使用止痛药,但是止痛药只是一时的,它还是需要患者日常的护理。平时多些运动,并且调节饮食,多吃些含钙以及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骨质增生。不过患者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发现骨质增生后,在日常护理期间不能长时间干体力工作,要避免过于劳累,要适当的休息,这样才能防止骨质增生加重。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原因 大量补钙 骨质增生

什么是颈椎骨质增生的罪魁祸首?

提到骨质增生,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慢性骨科疾病,它的表现症状有很多种。但是对于颈椎骨质增生,患者总是充满了疑……详细>>

骨质增生为什么要补钙? 骨质增生患者的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总所周知,缺钙容易引发各种骨科疾病。那么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补钙是否同样可应对骨质增生呢?骨质增生患者在……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补钙有哪些好处?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补钙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骨质增生的老年人不可盲目补钙

我们都知道人老腿先老的道理,这往往是由于人体的机能造成的,人上了一定年龄之后,往往会容易得骨质增生这样的疾病,这种疾病给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补钙有好处吗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补钙是不是有好处?有什么利弊呢?弄清楚这个问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患者朋友们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