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滑膜炎 > 正文

滑膜炎是这样引起的!饮食习惯要好好修改了

2018-06-12 09:46:05      

滑膜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骨科疾病,患上了滑膜炎之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了解滑膜炎的病因是非常有必要的,哪些原因会引起出现滑膜炎呢?

一、细菌感染,比如细菌性关节炎,结核性滑膜炎;

二、免疫系统疾病,比如类风湿关节炎,瑞特氏关节炎,干燥综合症;

三、物理刺激,比如半月板损伤出血刺激,寒冷刺激;

四、化学刺激,体内环境过酸、过碱,比如痛风尿酸盐引起关节内的渗出;

五、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产生改变也可能会引起滑膜炎,如女性经期、妊娠期以及绝经;

六、累积应力,关节过度疲劳、过度载荷、手术等;

七、患者的关节不稳定,包括关节的新伤或者是陈旧的损伤引起的关节不稳,滑膜会因此而受到骨性的压迫和刺激,就会形成滑膜炎;

八、异体蛋白的刺激,动物、昆虫的叮咬,比如猫、狗、蚊、松毛虫等。

九、色素沉淀型绒毛结节性的滑膜炎,慢性的炎症刺激或者是脂质的代谢会引起膝关节的滑膜增厚,并且在滑膜的表面会有细长的绒毛和结节状的增生出现,它的性质一般是介于良性和恶性的肿瘤之间。

十、小儿滑膜炎一般属于病毒感染性滑膜炎,也称一过性滑膜炎。

滑膜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及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及色氨酸的食物,因为它们所含有的物质,比较容易引起过敏,从而会导致关节炎加重或者是复发。

2、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这些食物会产生酮体、酸类的物质,会加重关节疼痛、肿胀以及会加重关节破坏。

3、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5、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到肠胃,影响了肠胃正常的吸收,对于滑膜炎的患者恢复非常的不利。

6、忌吃温补食物。狗肉就属于比较温补的食物,也是属于一种腥发的食物,对于滑膜炎的恢复非常不利,所以不建议滑膜炎患者食用。

7、忌吃油腻食物煎饼容易刺激胃肠道,影响钙磷的吸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茭白恢复前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原因 滑膜炎

引起滑膜炎的原因是什么? 滑膜炎如何预防?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滑膜炎无论对患者和对社会的危害都较大,我们都应该了解一下,滑膜炎引起的原因和其治疗、预防……详细>>

什么是滑膜炎?滑膜炎用什么药最好?

滑膜炎是指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导致滑囊内出现积液在一种关节病变,主要表现为关节肿胀疼痛,关节腔积液,关节活动受限等。其临床表现与半月板……详细>>

孕妇患滑膜炎的症状表现 孕妇得了滑膜炎如何饮食?

滑膜炎这种疾病,一般是出现在大家的膝盖部位,会让大家的行走受到影响。孕妇由于自身的特殊性,也容易患上滑膜炎。那么。孕妇患上滑膜炎有什么症……详细>>

环境潮湿容易诱发滑膜炎 患上滑膜炎如何治疗好?

滑膜炎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是由于慢性损伤或是骨质增生引起的,滑膜炎患者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疼痛以及行动困难等情况。专家表示在……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滑膜炎呢? 滑膜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在膝关节疾病里面,滑膜炎的患者群体非常大,但大家对这个病了解又比较少,所以导致有些患者的膝盖肿了消,症状反反复复发作,不能根治。那滑膜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