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别让错误走路害到你 这样的走路姿势才正确!

2018-04-26 09:41:49      

走路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一件事情,你知道吗?走路的姿势不对,也是会伤到你自己的。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走路姿势。

1、在室内走路。

错误:在室内走路的话,如果你会听到“咚咚”的声音,就说明你是在用你的后脚跟着地了。在迈出前脚的时候,会使用你的前脚掌着地,引起小腿肌肉也是紧张的。迈出脚之后,就是后脚跟着地了。脚趾是朝上弯曲的,这样的稳定性是比较差的。会减轻了足弓缓和冲击的能力,会给你的膝盖和腰部带来负担。

正确:在迈步的时候,后脚不要过于的用力。只要用后脚尖轻轻的点一下地面就好了,注意放松你的小腿肌肉。迈出去之后,用全部的脚掌着地,这样一来小腿的肌肉就会在松弛和紧张之间来回切换,对于血液循环很有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步伐不要太大。

2、上下楼梯。

错误:在上楼梯的时候,如果你把你的前脚和上半身的重心都压在你身体的一侧的话,不仅仅会让身体不稳定,前脚的肌肉还会负担着移动身体的压力,这样会加重膝关节的压力。下楼梯的时候如果把前脚置放在身体的中心线上,就会破坏平衡,特别是对于脊柱和骨盆比较僵硬的人来说。这样一来腿部的负担就更重了。

正确:在上楼梯的时候,你的骨盆和两脚之间的距离应该是一样的。要向正上方抬脚,避免方向偏移,这个时候要感受到骨盆发力带动身体去上楼,而不是你的腿部肌肉。头和脚的方向是不一样的,在迈右腿的时候,头是偏向左边的。下楼梯的时候,两脚的距离要比骨盆稍微宽一点,也是用全脚掌去着地。骨盆会随着前脚掌微微的倾斜,灵活的运用到背部的力量,稳定身体。

3、长距离行走。

错误:如果你在长时间行走的时候,一直挥动手臂的话。你的背部是很受力的,身体很快的也会出现疲劳状态,并且步伐也会随之的加大。不知不觉中就会使用脚后跟去着地了。

正确:你的上半身应该是保持灵活且柔软的,手肘稍微的弯曲。感觉你的肩胛骨在前后的运动,向左右去摆动你的双手。你的骨盆会为了配合你的双手,自然的去向前运动。比较不会疲劳。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 走路 骨科

真正会走路的没几个!医生直言:这样走路才是正确的

走路是一件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除了必要的行走外,找个安静的小公园散散步或者从车站走路回家等行为都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近年来,各种记步……详细>>

常穿高跟鞋易患腰椎病 正确走路姿势尤为重

女性往往很爱美,喜欢穿高跟鞋,却不知道高跟鞋所带来的健康隐患,长期穿高跟鞋是容易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该如何自我调理……详细>>

骨折后多久才可以走路?

骨折后的患者会在一段时间内不能活动,这可急坏了一些急性子的朋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骨折愈合的具体时间。骨折的愈合时间是指人体损伤后经……详细>>

“走路”走的好 不伤腰和腿

“走路”可谓是伴随人一生的活动。很多人常走两步就累,或者感到腰膝酸痛,除了肌肉力量不足,跟走路的方式也有关系。近日,日本医疗指导员夏嶋隆……详细>>

脚骨折多久能走路?骨折忌口什么食物

骨折之后对身体的影响很大,而且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恢复,如果骨折之后没有做好身体保健,还可能会导致疾病再次复发,这会对身体恢复产生一定……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