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具体有哪些危害?日常如何预防呢?

2018-01-26 09:34:33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属于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这是一项不容易被患者所忽视的疾病类型,当腰肌劳损急性发作时,患者会感受到严重的腰部酸痛,尤其是在夜晚会使患者无法进行入眠,困扰患者的精神就会无法进行正常工作,那么,腰肌劳损有哪些危害?

慢性期病人的症状没有急性期那么严重,但是长期反复发作的腰部酸痛,可以给病人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带来明显的不良影响,导致病人工作效率下降,严重者病人难以坚持正常工作。

这些症状在腰部受伤、劳累及受凉后可以加重,适当的休息、自己稍稍柔一柔腰部的肌肉,或者做做热敷,甚至自己或让旁人锤锤腰部,可以感到腰部非常舒服,症状可以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还有许多人,他们抱怨经常有腰背部隐隐作痛,早晨起床后就可以开始疼痛,甚至在早晨快起床时,由于腰背部疼痛而不得不从睡梦中醒来;起床后活动活动后疼痛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减轻,在一个姿势下持续工作一段时间后,就有会开始出现逐渐加重的腰痛,而不得不停止工作;不少人在持续坐着看书,写字,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打游戏时间过长,开车时间过长,或者长期坐着打麻将,在厨房择菜、做饭、洗碗,或者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腰背部酸痛无力,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究其原因,有些人是由于睡觉的床不合适而导致的,有的就是由于腰部持续受力时间过长,使腰肌过分疲劳而诱发慢性腰肌劳损。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呢?

1、背包尽量选择双肩包:在选用双肩包的过程中,腰椎以及脊柱两侧的肌肉可以平等的分部背包带来的压力,避免一侧承重过大造成腰部肌肉或是其他纤维组织的撕裂损伤,引起腰肌劳损。

2、保持正确的姿势:如果在平时的学习中感到疲劳,请不要直接趴在桌面上或是倾斜身体依靠在墙壁上,可以适当的起身活动一或是自己按摩揉捏一下腰部疼痛不适的部位,注意不要长时间处于不正确的姿势当中。

3、做好热身运动:在上体育课或是参加校运会等体育运动之前,应该适当的做好暖身运动,避免在接下来的运动过程中伸展不开,造成腰部肌腱、韧带等组织的撕裂损伤,最终诱发急慢性的腰肌劳损。如果您的子女目前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腰痛等不适现象,建议您趁着周末休息的时间带孩子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危害 腰肌劳损预防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日常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现代人高发的一种颈椎疾病,引起腰肌劳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急性腰扭伤,或者长期的保持一个不良的姿势,先天性的骶椎畸形都有可能引……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现象顾名思义是发生在腰部的疾病,腰肌劳损的疾病一般都是过度劳累的人所患有的。什么是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呢?我们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详细>>

腰肌劳损如何预防?有哪些症状?

腰肌劳损在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讨厌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腰肌劳损呢?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