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5个原因会引起骨质增生!推荐一些治疗偏方

2017-12-15 09:06: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听到关于骨质增生的消息。此病多发于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骨质增生呢?

五大原因引起骨质增生:

1、病理学:

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这是骨质增生的原因。

2、生物力学:

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这也是骨质增生的原因。

3、组织学:

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4、生化改变:

骨质增生的原因是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这也是骨质增生的原因。

5、营养学:

根本的骨质增生的原因是缺钙,是应力反应的结果。

最后,介绍几个关于骨质增生的偏方。

1、取狗骨头,砸碎炒黄,白酒浸泡,3日后用生姜蘸酒擦患处,1日3次(最好同时喝此酒1蛊),需用半月可治愈。

2、用川芎末,山西老陈醋适量,药用凡士林少许。将药末加山西老陈醋调成糊状,然后混入少许药用凡士林调匀。随即将配好的药膏涂抹在患者增生部位,涂好后盖上1层塑料纸再贴上纱布,用宽胶布将纱布四周固封。2天换药1次,10次为1疗程。

3、取白芍,木瓜、甘草,鸡血藤、威灵仙。水煎服,每日1剂。颈椎增生加葛根;胸椎增生加狗脊;腰椎增生加杜仲、怀牛膝(亦适用于膝关节以下关节病)。

4、用花蛇(银环蛇),威灵仙,当归、土元、血竭、透骨草、防风,共研细末,过筛。日服2次,每次3克,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偏方 骨质增生原因 骨质增生

4个原因可引起骨质增生!教你一些方法预防!

骨质增生又称“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也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骨质增生的常见原因剖析 治骨质增生的中医偏方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诱发骨质增生的因素有哪些? 推荐3款骨质增生食疗偏方

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大家都是比较了解的,因为在我们周围经常会出现骨质增生的患者,这种疾病的患者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疼痛,有的时候往往会让人疼痛……详细>>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 6个大招可对付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虽然骨质增生……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