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中医如何治疗?

2017-11-17 09:19:01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大了解,因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

1、全身表现:

发热症状:骨裂后一般体温正常,出血量较大的骨折,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2、局部表现:

骨裂的一般表现为局部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骨折时,骨髓、骨膜及周围组织血管破裂出血,在骨折处形成血肿,以及软组织损伤所致水肿,使患肢严重肿胀,甚至出现张力性水疱和皮下瘀斑,由于血红蛋白的分解,可呈紫色、青色或黄色。骨折局部出现剧烈疼痛,特别是移动患肢时加剧。局部肿胀和疼痛使患肢活动受限,如为完全性骨折,可使受伤肢体活动功能完全丧失。

骨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1、休克。严重创伤,骨裂引起大出血或重要器官损伤所致。

2、脂肪拴塞综合症。发生于成人,是由于骨裂处髓腔内血肿张力过大,骨髓被破坏,脂肪滴进入破裂的静脉窦内,可引起肺、脑脂肪栓塞,亦有人认为是由于创伤的应激作用,使正常血液中的乳糜微粒失去乳化稳定性,结合成直径达10-20vm的脂肪球而成为栓子,阻塞肺毛系血管。同时,在肺灌注不良时,肺泡馍细胞产生脂肪酶,使脂肪栓子中的整形脂肪小滴水解成甘油与游离脂肪酸,释放儿茶酚胺,损伤毛系血管壁,使富于蛋白质的液体漏至肺间质和肺泡内,发生肺出血,肺不张和低血氧,临床上出现呼吸功能不全,发绀、胸部拍片有广泛性肺实变。动脉低血氧可致烦燥不安。嗜睡、甚至昏迷和死亡。

3、重要内脏器官损伤:a、肝、脾破裂:严重的下胸壁损伤,除可致肋骨骨裂外,还可能引起左侧的脾或右侧的肝破裂出血,导致休克。b、肺损伤:肋骨骨裂时,骨裂端可使肋间血管及肺组织损伤,而出现气胸、血胸或血气胸,引起严重的呼吸困难。c、膀胱和尿道损伤:由骨盆骨裂所致,引起尿外渗所致的下腹部、会阴疼痛、肿胀以及血尿、排尿困难。d、直肠损伤:可由骶尾骨骨裂所致。而出现下腹部疼痛和直肠内出血。

中医如何治疗骨裂?

1、复位:中医的传统手法复位,在正骨同时,不影响骨头的血液供给。骨裂愈合需要血液供养,西医手术开放复位往往会破坏骨裂端进行供血的局部软组织和骨膜上的血管,而中医手法复位则可避免此类问题。

2、夹板:将错位的骨头正位后,中医采用小夹板固定也比西医石膏固定有优势。锦医堂骨科专家主任说,夹板固定范围小,大部分关节可活动,不影响功能锻炼。用石膏固定往往一两个月不能拆,肿胀变化不易见,而且由于密封,有可能出现皮肤溃烂,不便医生观察调整治疗。

3、巩固:中药内服外用配合功能锻炼有助提高疗效。骨裂常伴有局部肿胀疼痛,中药外敷可祛疼痛,内服可活血化淤,接骨续筋,加速愈合。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危害 骨裂症状 骨裂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日常该如何护理呢?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详细>>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骨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治疗?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小腿骨裂症状是什么

小腿骨裂症状,在早期积极的接受医生的治疗,不侥幸,不要拖延,积极的面对这种疾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只有医患共同努力,才能让疾病尽快的康……详细>>

骨裂的危害具体有哪些?日常如何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骨裂是骨折中的一种,尤其是我们的男孩子,如果在运动当中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患上骨裂,骨裂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多不便,首先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