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疾病治疗的原则

2016-12-14 22:00:23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高发人群,出现了骨质疏松疾病会给他们带去很多病痛,导致患者经常关节疼痛,影响着他们的正常休息,也影响了健康,所以在患病之后要积极正确做好治疗,一起来了解骨质疏松疾病治疗原则有什么。

骨质疏松的治疗原则

1、应尽早着手治疗。理由是完全和部分消失的骨单位(皮质骨的直径0.2mm的柱形骨单位和骨小梁)不能再生,但是变细的骨单位,经过治疗可以恢复原状。因此,逆转已经消失的骨单位(形成骨质疏松症)是不可能的,而早期干预能够预防大多数人的骨质疏松症。女性的围绝经期(45岁)就应该开始治疗。男性往往可以迟10年。

2、不应该忽略存在特定病因的治疗,尤其不应该忽略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和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的重叠存在。

3、缓解疼痛的治疗措施应合理选择。椎体压缩骨折的急性期,缓解疼痛的方法有:止痛药、肌肉松弛剂、热疗、按摩和休息。骨质疏松性骨折或畸形所致痛苦,可以经特殊设计的体育治疗而得到缓解,某些病人可以穿戴保护性胸衣或背部支架。锻炼腹肌和背肌的运动对于多数病人有益。止痛药有引起老年人胃出血的可能。因此,尽可能选择吲哚美辛(消炎痛)栓剂(肛门塞入)和双氯芬酸乳胶剂(外搽)。

生活中如何护理骨质疏松?

1、控制饮食:

骨质疏松的日常护理要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大多数的蔬菜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而大多数的肉类、谷物、糖、酒、鱼虾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健康人每天的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摄入比例应遵守1:4的比例。壳寡肽为一种动物性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人体体液偏酸性物质,能维持血液中钙浓度的稳定,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

2、禁烟禁酒:

禁烟禁酒忌咖啡是骨质疏松的日常护理方法。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 ,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喝浓咖啡能增加尿钙排泄、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骨质疏松的日常护理中应该避免上述不良习惯。

3、防止缺钙:

防止缺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骨质疏松的日常护理中需要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如彻夜打游戏、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骨质疏松疾病的诱发原因

骨质疏松这样的疾病在生活当中发病率高危害性也很大,这样的疾病一旦发生又不太好康复,会在很长的时间段内困扰患者,让患者非常的痛苦,所以专家……详细>>

骨质疏松的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骨质疏松的2大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三个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食疗方推荐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最近几年,一些青年人也患上了骨质疏松,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骨质疏松治疗常见的误区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患有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之后,很多的人都会急于治疗。但是这种态度往往会让患者的治疗进行误区。患者想要让自己的治疗更有效果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