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患上骨质疏松的明显症状 防治骨质疏松的良方妙计

2016-12-12 00:05:07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又被称作是无声杀手,在骨质疏松的早期因为表现不明显,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因此到了骨质疏松的晚期就造成了很严重的损伤。那么怎么才能更快更准确地发现骨质疏松的出现呢?早期的骨质疏松虽然不好发现,但是依然有比较明显的症状帮助我们进行判断。

患上骨质疏松的明显症状

1、疼痛是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常见和最多见的骨质疏松的症状,患者起初只是觉得全身骨骼不适,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就容易出现腰背部疼痛。一般来说,白天疼痛较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会加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也会加重。

2、身长缩短、驼背也是骨质疏松的症状之一,且多发生在疼痛症状出现一段时间之后。脊椎椎体是人体的支柱,负重量大,一旦骨质疏松就会导致脊椎椎体在负重后容易压缩变形,从而导致身材缩短。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造成脊椎前倾,背曲加剧,形成驼背。

3、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骨质疏松的症状,患者在轻度的外伤或正常日常活动中都有可能发生骨折,医学上称为脆性骨折。骨折的常见部位为胸腰椎、髋部、手臂远端。骨质疏松症患者第一次骨折后发生再次骨折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防治骨质疏松的良方妙计

1、当归羊肉汤

当归30克,生姜15克,羊肉200克加水适量,共煮至羊肉熟烂。喝汤吃肉,每日1剂。功能温阳补肾、温经通络。主治脾肾阳虚、寒凝经脉型骨质疏松症。

2、猪血瘦肉豆腐汤

猪血250克,猪瘦肉、豆腐、胡萝卜、山药各100克,调料适量。将猪瘦肉洗净、切丝、勾芡;猪血、豆腐切块,胡萝卜及山药切片。同加清水适量煮沸后,调入姜末、食盐等,待熟后调入葱花、味精、猪油适量,稍煮即成。可健脾补肾、益气养血。

3、黄豆核桃鸡

鸡肉750克,黄豆、核桃各50克,调料适量。将鸡肉洗净、切块;黄豆泡软;核桃取仁。同放气锅中,加葱白、姜末、食盐、料酒等,后加水至八成满,文火蒸约2小时取出,加胡椒粉适量服食。可补肾益精。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治 骨质疏松

防治骨质疏松的5个良方妙计

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增多,瘦长身材者骨质疏松发生率比矮胖者高得多,骨质疏松指的仅仅是一种病理状态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骨质疏松患者宜供……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常见补钙误区 防治骨质疏松的良方妙计

骨质疏松是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的,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钙的缺乏是导致骨质疏松公认的因素,……详细>>

防治骨质疏松的5个良方

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增多,瘦长身材者骨质疏松发生率比矮胖者高得多,骨质疏松指的仅仅是一种病理状态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骨质疏松患者宜供……详细>>

患上骨质疏松的四大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有大窍门

在骨科疾病中,骨质疏松实属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此病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影响。而患者如果不及时发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就可能会使其病情越来越严重……详细>>

爱喝浓茶咖啡更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3个防治误区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会出现骨质疏松,威胁着老年人的健康,加强对骨质疏松的防治意识刻不容缓。经过调查,我国中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症的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