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颈椎病导致手发麻怎么办

2016-10-10 11:03:39      

神经损伤引起的手脚麻木,要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范围、性质来选择是采用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通常配合针灸、理疗同时进行,促使其快速恢复。手术治疗则是通过手术引开受压迫神经以达到解除神经受压迫、刺激的目的。 病情程度,主要取决于神经病变原因和性质。如果是周围神经(除脑、脊髓以外的神经)损伤,一般恢复的时间比较长。

手指麻木是什么原因呢?

一、颈椎病:由于颈椎病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压、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

二、腕管综合征:位于掌侧的正中神经受卡压,致使手指麻胀。

三、中风: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四、心、肾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手指发胀,但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

五、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发麻是患了颈椎病么

生活中有些人认为手发麻就是患了颈椎病,但专家在此提醒我们手发麻不一定就是颈椎病引起的,还可能是其它的病症,在此,我们看一下专家给我们的详……详细>>

颈椎病头皮发麻怎么减轻?颈椎病眩晕呕吐怎么办?

颈椎病是一种由于颈椎发生退行性病变而引起的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也称为颈椎综合征。常见的临床症状有颈椎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和下肢无力……详细>>

手指发麻或是颈椎病在作祟

骨科问题往往都会互相影响,而手指发麻是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如果出现手指发麻的状况,要警惕是不是出现了颈椎病、一过性脑缺血、糖尿病、末梢神……详细>>

手指发麻要警惕颈椎病

手指发麻是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如果出现手指发麻的状况,要警惕是不是出现了颈椎病、一过性脑缺血、糖尿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详细>>

颈椎病引起手麻怎么办?颈椎病引起的头痛怎么治?

颈椎病属于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颈椎疾病的统称。颈椎病的发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的退行性病变有关,此外外伤也有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