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哪些疾病症状和神经根型颈椎病相似

2016-10-09 14:20:27      

一、腕管综合征:女性多见,一般在生育年龄或绝经期前后,出现手部正中神经支配区域,也就是手掌及拇指、示指及中指的手掌面的疼痛麻木,以及正中神经所支配的肌肉无力(主要指拇指抓捏无力)等症状,而不伴有上臂、前臂的疼痛麻木等症状。

二、胸廓出口综合征:正常人的肋骨是从第1胸椎开始的,颈椎上是没有肋骨存在的。如果病人的第7颈椎有肋骨存在,或第7颈椎横突过长,或者由于前斜角肌肥大等原因,当肩部下垂时,可发生上肢麻痛,疼痛常呈放射性的,可以伴有小指发麻,很像颈椎病。

三、进行性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脊髓前角运动神经细胞本身的病变,属于神经内科疾病。该病常常首先累及颈脊髓,发展缓慢。临床表现为肢体肌肉萎缩,并由手部向前臂上臂发展。

四、心绞痛:颈椎病如果刺激了颈7神经根,可有左 上肢尺侧疼痛,同时合并有左侧胸痛,在这种情况下应当与心绞痛相鉴别。颈椎病者在胸大肌压痛点进行封闭后,疼痛可以减轻;而心绞痛患者则无肌肉的压痛。

五、颈项部肌肉筋膜炎:也可以出现向上肢及肩部的放射性疼痛,容易与神经根型颈椎病相混淆。但是对颈型颈椎病患者颈项部的局限性压痛点进行封闭,可以缓解这种放射性的疼痛;而对于神经根型颈椎病,如果颈部有局限性的压痛点,痛点封闭不能有效缓解上肢的放射性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髓型和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检查

脊髓型和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主要的区别在于,脊髓型颈椎病到中后期会出现腰以下也出现症状,主要表现无力或肌肉萎缩,而神经根型的酸痛症状主要在……详细>>

神经根型颈椎病?

要注意睡觉姿势,以平躺最佳。侧卧或趴着睡,把胳膊压在头下,都会增加颈椎负担。枕头要窄一些,能搁在脖子下面,以一个拳头高度为佳。睡时,头轻……详细>>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详细>>

神经根型颈椎病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因单侧或双侧脊神经根受刺激或受压所致,其表现为与脊神经根分布区相一致的感觉、运动及反射障碍,本病较多见,各种有针对性的非手术疗法均有明显……详细>>

神经根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神经根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颈椎病会导致颈部僵直吗?那么,关于颈椎病的症状,下面就请骨科专家为大家作一下介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