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专家介绍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2016-10-09 10:57:49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跌、撞、坠、扭伤的事,轻者造成软组织损伤,重者会发生骨折,骨折是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骨折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骨折分不同种类,粉碎性骨折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粉碎性骨折如何治疗呢?粉碎性骨折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治疗,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1、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于消化和吸收,慎用对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辣椒、生葱、芥末、胡椒)等。

2、在全身骨折症状明显的时候,应给予介于正常饮食和半流质饮食之间所谓软饭菜,供给的食物必须少含渣滓,便于咀嚼和消化,烹调时须切碎煮软,不宜油煎、油炸。这是粉碎性骨折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之一。

3、不能偏吃,化瘀消肿的原料是靠各种营养素,由此可知保证骨折顺利愈合的关键就是营养。

4、?忌不消化之物,食物既要营养丰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胀气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粉碎性骨折饮食禁忌

粉碎性骨折是日常常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说脚踝部粉碎性骨折较为常见,而骨折了家里边总是会非常紧张,总想多补充一些营养,粉碎性骨折患者要注意……详细>>

饮食护理 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粉碎性骨折患者吃什么好呢?

粉碎性骨折大家并不陌生,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粉碎性骨折可以得到治疗。在饮食方面和日常生活中注意……详细>>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盲目补钙并不利于骨头愈合

粉碎性骨折是日常常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说脚踝部粉碎性骨折较为常见,而骨折了家里边总是会非常紧张,总想多补充一些营养,下面就为你推荐几种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