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老年人治疗膝关节炎误区

2016-10-02 13:48:36      

老年性膝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很多患者久治不愈,归根结底在于治疗上的误区。许多老年人在治疗膝关节炎时会有下面几种认识上的误区。

1、盲目补钙:补充钙等微量元素对病情有一定帮助,但由于老年性膝关节炎的病因并非是缺微量元素,所以这种方法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

2、盲目服用止疼药:很多患者常常在没有确诊之前,就主观认为只要有关节痛就要服用抗炎药止痛,殊不知这些药物除了治病作用以外,还有许多不良反应,如对血液系统的影响,对肝、肾的毒性作用等。

3、盲目服“软化骨刺”药物:许多患者为了急于解除病痛,到处寻找消除骨刺的药物,实际上这种做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骨刺是关节软骨退化后产生的,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单靠药物是无法消除的。

老年性膝关节炎的治疗以消除症状、减轻炎症、降低关节腔压力为主。在临床上采用玻璃酸钠注射、关节松解、消除炎症等综合治疗手段,能有效减轻关节软骨磨损、改善关节功能,并能消除急性疼痛、关节肿胀,有效避免关节炎的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膝关节炎的护理方法

老年人由于身体素质的下降,很多年轻时不注意的小毛病开始发作起来,膝关节炎就是常见的,对老人生活的影响极大。膝关节炎的护理是减轻膝关节炎病……详细>>

膝关节炎是老年病吗?膝关节炎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膝关节炎是比较常见的膝关节退化性的一种疾病,在中老年时期比较容易出现,发病早期一般症状不是很明显,大多数会表现出关节不适、僵硬,剧烈的活……详细>>

膝关节炎治疗十大误区

现在患有膝关节炎的患者很多,但是大家对治疗膝关节炎都不了解,于是就乱投医治疗,不但花了大量的钱,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在治疗膝关节炎的时候一……详细>>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哪些运动适合膝关节炎呢

膝关节炎治疗是生活很多都会发生的现象,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生这种疾病,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漂亮,冷天的时候穿衣物很少,受……详细>>

常见老年性膝关节炎治疗的误区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骨骼逐渐开始退化容易诱发骨性关节炎的发生。我在膝关节炎接诊过程中发现,很大老年人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