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有什么症状

2016-09-30 11:11:17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颈椎病的一种类型,患者主要表现为交感兴奋症状。

头部症状

患者出现头晕、眩晕、头痛、头沉、枕部痛,睡眠欠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易集中等症状。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常诉头脑不清,昏昏沉沉,有的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部分患者伴有恶心,偶尔因头晕而跌倒。

眼耳鼻喉部症状

眼底胀痛、眼目干涩、多泪、眼裂增大、视力变化、视物模糊、瞳孔散大;耳鸣、听力下降;鼻塞或者过敏性鼻炎症状;咽部异物感、口干、声带疲劳;味觉改变。

胃肠道症状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出现恶心甚至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嗳气以及咽部异物感等症状。

心血管症状

患者表现为心悸、胸闷、心率变化、心律失常、血压变化等。

肢体症状

此型颈椎病患者肢体多汗、畏寒或发热,有时感觉疼痛、麻木(不按神经节段或走行分布)。

Tips:以上症状往往与颈部活动有明显关系,坐位或站立时加重,卧位时减轻或消失。颈部活动多、长时间低头、在电脑前工作时间过长或劳累时明显,休息后好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吃什么好

颈椎病患者的一般饮食原则为:合理搭配,饮食要合理搭配,不可单一偏食。颈椎病食物一般分两大类:一类是主食,主要是提供热能,如米、面,都属于……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神经功能紊乱。交感型颈椎病症状繁多,多数表现为交感神经……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严重威胁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很多朋友由于对其症状表现不了解,所以不能够及早的发现和治疗交感神经型颈椎……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有什么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种类有多种,而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其中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关于这个问题,颈椎病的种类……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有何症状

为颈椎结构紊乱、移位、增生等病理变化,使分布在颈脊神经根、背膜和小关节囊上的交感神经纤维与交感神经节受到挤压刺激,引起交感神经症状反映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