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警惕颈部的不适

2016-09-30 10:50:44      

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得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要想自己远离颈椎病带来的烦恼,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有时候一些细节的疏忽也会导致颈椎病。

1。单纯性颈部不适,颈部置于任何位置都有一种不舒服感觉(可能为颈型)。

2。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显者(可能为脊神经根型)。

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可能为脊神经型)。

4。身上有束带感,即好像身上被布带缠绕一样(可能为脊髓型)。

5。走路时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时腿部有"打漂"的感觉(可能为脊髓型)。

6。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为脊髓型)。

7。心电图正常的"心脏病"、内科检查不出异常的"胃病"(可能为椎动脉型)。

8。伴有颈痛的吞咽困难(可能为吞咽困难型)。颈椎病的病因大多是由于姿势不够端正、长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等造成。

现在60%以上的人都存在健康隐患,以上8个颈椎病症状大家可自测,并进行适当活动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时颈部着凉易落枕 夏天勿忽视颈部保暖

炎炎夏日来袭,温度一升高,满街都是清凉的打扮。背心、吊带甚至今年最流行的一字领,让路上处处都是风景线。空调是夏天的必备“神器”了,办公室……详细>>

减轻颈椎不适的4个错误方式?哪种颈椎不适需立即就医!

久坐或久站、颈部受到外伤、脖子受寒等均会伤害颈椎,造成肩颈部疼痛。颈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或许会压迫神经,导致头痛头晕、耳鸣和手脚麻木等。……详细>>

颈部疼痛怎么办?应该如何预防?

颈椎发病率在众多关节病中高居第二位,只仅次于腰椎毛病,颈椎需要支持头部及颈部,同时亦需要较大的活动幅度,劳损自然较多。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注意!这2种颈椎不适不能随便按摩,容易导致瘫痪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经常玩手机或者使用电脑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而在发生颈椎病症状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按摩来缓解不适,因此目前按摩也成了一种比较……详细>>

颈椎病会导致哪些不适的症状呢

当人们再睡觉姿势良好的情况下,反复的出现落枕的情况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颈椎病早期的一些症状。除此之外,很多颈椎病的患者在转动头部的时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